美国商务部任命霍华德出任中兴“特别合规协调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27 08:39: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7/2018,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宣布将任命罗斯科·霍华德(Roscoe C. Howard, Jr.)为驻中兴特别合规协调员(the Special
Compliance Coordinator)。

该人员将负责协调、审查以及评估中兴、其子公司和分支公司的生意运作是否符合美国出口控制法,并将所获情况向美商务部报告。据悉,霍华德将对中兴的运作有“前所未有的获知权限”。霍华德是知名律所Barnes & Thornburg的诉讼部门合伙人,曾任哥伦比亚特区检察官。

霍华德将领导一个合规小组,以确保中兴不会非法销售美国零部件产品给伊朗和其它受制裁的国家。作为6月份和解协议的一部分,中兴需要一个新的监督员,该和解协议终止了美国公司向中兴出售零部件的禁令。这项禁令威胁到中兴的生存,并成为华盛顿和北京贸易谈判中的摩擦源。

Howard于1977年从弗吉尼亚大学获得法学学位,是Barnes和Thornburg在华盛顿诉讼部门的合伙人,在克林顿和乔治H·W布什政府期间担任联合独立律师。

不过,Howard并不是商务部官员的首选。消息人士称,商务部前出口管理助理秘书Peter Lichtenbaum曾于8月15日收到一封信,邀请他担任这一职务。但罗斯随后获悉,Lichtenbaum曾在2016年8月签署了一封信,称特朗普没有资格担任总统,他们将永远不会投票支持他。在提出邀约两天后,罗斯决定撤销邀请Lichtenbaum的提议,而选择Howard。

中兴的智能手机和计算机网络设备依赖美国本土的组件,去年承认其非法向伊朗运送美国货物和技术的行为违反了美国的制裁。

中兴通讯的禁令是在4月份实施的,此前有关官员表示,中兴就惩处与该不法行为有关的35名雇员发表了虚假声明。作为处罚的一部分,中兴支付了近9亿美元。为了解除今年的禁令,它额外支付了10亿美元的罚款,并将4亿美元放入托管账户,且设立了新的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

商务部发言人说,Howard将拥有至少6名由中兴资助的员工,其中包括至少一名出口控制专家。霍华德被指定为“特别合规协调员”,以区别于去年中兴认罪时由德克萨斯州美国法官任命的中兴另一个监督员。商务部寻求第二位监察员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让一名有资历的人员对公司进行监督,并直接向商务部和公司报告。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