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V助力DoCoMo成本支出节省高达1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0-12 09:10: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2/2018,据外媒报道,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日前表示,通过使用常规现成服务器而不是专用硬件,实现了相关资本支出10%的缩减,而这也是向虚拟化网络过渡的一部分。

    NTT DoCoMo核心网络开发部门总经理Hiroyuki Oto表示,尽管管理和网络整合带来了一些额外的成本支出,但商用硬件已经极大缩减了总体资本支出。

    在谈及有关DoCoMo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战略进度时,Oto表示现在已经虚拟化了12种类型的网络功能,包括EPC(演进分组核心)和IMS(互联网协议多媒体子系统)。虽然这些虚拟网络功能(VNF)目前无法支持大多数DoCoMo的商业服务,但Oto声称大约有25%的商业节点现在通过虚拟化技术运行。

    该运营商目前正在使用开源OpenStack平台作为其NFV基础设施的基础,并表示该系统已经能够容纳多个不同供应商的VNF。

    NFV似乎也为DoCoMo带来了其他好处。Oto指出,目前开发和推出新服务只需要几个月时间,而在推出NFV之前则最少需要6个月。

    DoCoMo表示,之所以加大NFV的投入,是因为日本容易受到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影响。通过利用NFV,DoCoMo的运营支持系统可以在发生严重灾难时自动重新分配容量,从而保证受影响地区客户的服务质量。

    NFV的采用似乎也有效地帮助了DoCoMo解决网络问题,而无需派遣技术人员到现场。这样一来,也进一步节省了运营成本并提高了可靠性。

来源:OFweek
关键字: NFV DoComo 运营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