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2020年底5G率先开展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14 10:49: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4/2018,2019年开始,我国部分重点城市就要开始5G网络试商用,而2020年要开始全面商用。

现在,上海给出的新规划显示,到2020年底,率先完成“双千兆宽带城市”建设,移动通信网络和固定宽带网络双双实现千兆全市覆盖,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率先开展商用,互联网协议第6版(IPv6)、网络智能化改造和新型工业互联网络实现规模部署。

在这份报告中,上海要求移动通信、固定宽带网络接入速率均达到1000兆,用户感知速率达到50兆。推动5G先行先试,规模部署1万个5G基站,率先在国内开展商用。

按照目前的消息看,我国5G牌照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发放,中国三大运营商的5G计划是:2019年预商用,2020年商用,2019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

之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5G将比现有的速率提高10倍,具有高可靠、低时延特点,未来可支持500公里时速的高铁、远程医疗等应用。“不单对民生,对经济发展也有很大影响。

来源驱动之家
关键字: 5G 5G 5G标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