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频谱分配方案落定 三大运营商开启5G时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10 08:13: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0/2018,光纤在线讯,倍受关注的三大运营商5G频普分配方案终于落定,5G商用进程又进一步。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全国范围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发放,为产业界释放了明确信号,将加快我国5G网络建设和快速普及,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

  12月6日晚间,《人民邮电报》率先披露信息显示,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已经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并且划定了相应的频谱。多位业内人士昨日确认了上述消息,并表示分配方案与此前预期大致相符。

  据介绍,从具体分配情况来看,中国电信获得3400MHz-35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中国移动获得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的共26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其中2515-2575MHz、2635-2675MHz和4800-4900MHz频段为新增频段,2575-2635MHz频段为重耕中国移动现有的TD-LTE(4G)频段;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行业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这之中,3.5GHz的产业链更为成熟,一方面在于3.5GHz的产品技术成熟,另一方面3.5GHz的国际协同也更好,因此联通、电信没有“吃亏”。与此同时,移动也“赚了”,获得了两个频段,2.6G频段虽然产业成熟度差一些,但好覆盖、成本低。

  频谱划分方案确定,给5G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人民邮电报》援引业内专业人士的观点称,全国范围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发放,有力地保障了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在全国范围开展5G系统组网试验所必须使用的频率资源,同时为产业界释放了明确信号,将加快我国5G网络建设和快速普及,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
关键字: 5G 运营商 频谱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