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乐平:5G投资将达1.2万亿元 投资周期或超8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21 09:19: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0/2018,据财新报道,近期,工信部通信科委常务副主任韦乐平表示,按照容量站来建设, 5G投资大约为4G的1.5倍,全国总体来看,预计5G投资达1.2万亿元。5G投资周期可能将超过8年。韦乐平解释,5G的工作频段高, 基站多(至少是4G的2倍左右)、基站贵(目标希望能降到4G的2倍左右)、功耗高(约为4G的3倍左右),投资会大幅增加。

    我国5G将于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大规模的资本支出将在2020年以后出现。从5G的技术特点和产业变化考虑,直接利好主设备、光模块、光纤光缆、天线射频器件、小基站等板块。
关键字: 韦乐平 5G 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