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11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 15家已商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3-27 08:22: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7/2019,来自移动行业咨询公司Hadden Telecoms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至少有87个国家(和地区)的211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

他们的投资处于各个阶段,从网络部署到技术测试、演示和试点。

迄今为止,已经有15家运营商推出了商用5G服务。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的澳洲电讯和Optus,他们通过3.6GHz频段提供固定无线5G服务。韩国的韩国电信、LG U+和SK电讯去年同时宣布了5G商用,最初仅面向企业客户,并计划不久后为消费者同样提供商业服务。

在亚太地区投资5G的运营商名单中还有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这中国三大运营商,香港的3香港、中国移动香港公司、香港电讯和数码通,印度的巴帝电信、BSNL和Reliance Jio Infocomm。在日本,KDDI、NTT Docomo、Rakuten Mobile和软银在5G上投入巨大,而马来西亚的Celcom、DiGi、Maxis、马来西亚电信和U Mobile,以及菲律宾的环球电信和PLDT也正在试用这项技术。

新加坡的M1、新加坡电信、星河,斯里兰卡的Dialog Axiata和Mobitel,台湾的亚太电信、中华电信、远传电信和台湾移动,泰国的AIS、Dtac、TOT和TrueMove,以及越南的Viettel也都处于5G发展的不同阶段。

“全球运营商正准备大规模推出5G,首批服务已经推出,(终端)设备生态系统正在迅速建立,并为即将到来的各种智能机型的规模应用做好准备。”Hadden Telecoms总监艾伦·海登(Alan Hadden)说,“预计将有数十家运营商在未来12个月内推出各自的5G服务。” 

来源C114
关键字: 5G 运营商 5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