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电力通信光缆国际竞争力明显提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25 09:08: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5/2002,我国电信业入世对外开放承诺兑现后,一大批国际通信光缆产品大举进攻国内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内电力通信光缆最大的生产企业中天日立光缆有限公司以国内市场占有量第一的骄人业绩向世人昭示:我国电力通信光缆国际竞争力明显提高。业内人士认为,再过两年,中天日立OPGW产品完全可以进入世界10强。
据了解,我国每年OPGW电力特种光缆需求量在1.5万公里左右,目前在线运行近4万公里。而中天日立光缆有限公司生产的OPGW光缆在线运行达6876公里。在中国市场,中天日立占有量在国内外同类生产企业中占第一。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入世以后,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外通信光缆产品纷纷进入国内市场,因为这些产品享受免关税待遇,因而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有的国家大型通信制造业干脆把亚太地区总部搬到中国。这对国内同类产品企业形成了较大的压力。
面对这种形势,中天日立光缆不畏强手竞争,积极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他们开发出我国第一条完整的OPGW生产线,建立是全球首条激光焊接不锈钢内衬管生产线,同时建有不带内衬管激光焊接不锈钢管生产线;为了做全多种规格的OPGW,最近他们又建起了铝管结构的生产线。在现代化的生产线上,计算机能适时对工艺偏差进行自动修正,以稳定产品质量,运用钢带自动对接、放带以及横纵双tm激光焊接,充分确保了生产的连续性;可靠地保证了OPGW光缆的高质量和高稳定性,实现了生产科学化、自动化,被专家称为我国新一代OPGW产品。他们将普通光缆中被覆光纤这一最成熟的工艺与激光焊接不锈钢制管的先进技术相结合,充分发挥了电力架空地线和通信光缆的双重优越功能,且具有流畅性、合理性和可靠性等许多优点。
目前,中天日立正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将OPGW产品打进国际市场,他们已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各种业务往来。最近,中天日立OPGW光缆在越南干线一举中标。
关键字: 中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中天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