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参加粤海铁路通道正式开通庆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10 09:20:2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0/2003,1月7日上午10时46分,一辆内燃机调车机头一声长鸣,牵引着一列6节货车,缓缓驶出跨海而来的“粤海铁1号”。从此,海南与大陆不通火车的历史被彻底改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出席了粤海铁路轮渡开通庆典并剪彩。中天科技作为唯一被邀请的设备材料供应商参加了该庆典活动。
粤海铁路是"九五"期间全国铁路重点工程项目。这项总投资为45亿元的工程,由铁道部、海南省、广东省联合修建。作为中国第一条横跨海峡的铁路,它由湛海线、火车轮渡和海南岛西环线"二线一渡"组成。琼州海峡铁路轮渡包括跨海火车渡船、粤海铁路海峡北港与南港、海口站、海口南站及部分站线工程。整个铁路全长345公里。
    粤海铁路通道广东海安南至海口跨海海底光缆工程由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部海底光缆。经过几个月的奋战,工程全部合格并交付使用。据了解,这是一项经信息产业部批准的重要工程,由铁通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分公司与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 
    据了解,国际著名的通信企业和中天科技一起参与了此项工程的投标。中天科技48芯海底光缆以明显的优势胜出,该公司参照国际先进技术标准制造的海底光缆,掌握了激光焊接不锈钢管光纤单元核心技术,生产出大段长的复合不锈钢光纤单元,其结构性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而且在价格具备一定优势。从已经投入运行的上海、福建等海底光缆实践看,中天科技光缆表现出良好的光学传输性能、机械性能。
关键字: 中天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