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反倾销产业损害调查听证会在京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07 19:34:2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2/2003,中国经济时报,12月3日,商务部光纤反倾销产业损害调查听证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了解到:国外光纤巨头有可能在光纤标准上大做文章,力图挽回目前在中国市场的不利局面。而此举也引起了国内企业的警觉。接受采访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7月1日商务部宣布对原产于美国、日本、韩国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进行反倾销调查,这种光纤在业内被简称为G652单模光纤。按照技术标准分类,这种光纤又可以分为G652A、G652B、G652C等不同种类的产品,均被列入了反倾销调查的清单。目前在世界光纤产业中,G652C光纤正在成为热门产品。专家这样描述G.652C光纤:主要适用于ITU(国际电信联盟)-T G.957规定的SDH传输系统和G.691规定的带光放大的单通道SDH传输系统和直到STM-64的ITU-TG.692带光放大的波分复用传输系统,这类光纤允许G.957传输系统使用在1360~1530nm之间的扩展波段,增加了可用波长范围,使可复用的波长数大大增加,是未来城域网新敷光纤的理想选择。康宁已经在其网站上宣布,从2003年12月15日起在全球范围内终止销售G652A、B光纤。
  在OFS(原美国朗讯)的中文网站上,也已经去除了G652A和G652B光纤的标准,取而代之的是G652C、G652D的标准。另外,国外的光纤巨头还在中国进行积极的活动,希望中国的电信运营商能够接受G652C光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G652C光纤从2000年开始出现后一直没有得到大规模的普及,原因是成本比较高,但是随着促销手段的开展和成本的下降,今后成为主流产品只是时间问题。国外的光纤巨头知道,只要中国能够生产的产品,他们就会在制造成本上出现明显的劣势,要保持他们的市场和利润优势,采取的办法就是在技术上拉开档次。这位人士还指出,国外的光纤巨头私下里也承认中国商务部提起的反倾销,他们败诉的可能性相当大,所以他们目前正在积极活动,企图将G652C光纤从反倾销调查的清单上剔除。
关键字: 光纤反倾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