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光协办2003年特种光缆研讨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2-18 10:38:5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8/2003,由国电通信中心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通信专业委员会主办,通光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电力系统通信》杂志社承办的“国电通信中心电力特种光缆应用研计会”,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铁道大厦隆重召开。
在开幕式主席台上就坐的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通信专委会丁道齐主任委员、国电通信中心郑福生副主任、国网公司电网建设运行物资处冯金玲处长、信产部电信科学第一研究所徐乃英教授和通光集团唐进明副总。
来之各省市电力公司、电力通信公司、设计研究院(所)和高校及厂商的领导、专家、教授学者和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近年来,电力光通信网络建设发展很快,以OPGW和ADSS为主的电力特种光缆应用越来越广泛。随着应用范围和数量的扩大,在电力特种光缆设计、施工、维护和运行等方面也逐渐暴露了一些问题。为此,国电通信中心、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通信专业委员会决定联合举办“电力特种光缆应用研讨会”,精于特种光缆之道的通光集团全力协办本次我国电力系统最高层次的研讨会。2003年8月份发出会议征文通知后,得到了来之电力特种光缆研究、设计、制造、施工、运维、检测和金具及原材料生产企业的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广泛响应,在短短2个月内即征集到43篇高水平的论文。本次研讨会重点探讨光通信中继站引入光缆的技术方案、架设方式、计算方法、安全性评估和防振措施对光缆的影响,也包括其他影响光缆安全运行的各种问题。
通光在本研讨会上发表了4篇论文, 涉及了光通信中继站各种引入光缆方案、光通信中继站设置方案、ADSS光缆电腐蚀控制方案、OPGW在各电压等级应用方案,由集团公司黄俊华副总经理和特缆公司张建明总经理在大会上作了交流。
通光在电力特种光缆和相应技术的研究范围和深度引起了参会领导和专家的重视,通光己从“特种光缆找通光”的被动性服务提升至为客户全面提供“通光特种光缆技术方面的解决方案”。
综观本次研讨会论文集中收录的论文,涉及光缆管理综述方面有11篇,涉及ADSS有关设计、电场计算、试验以及施工方面有17篇,涉及OPGW有关设计、试验、金具等方面的有15篇。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是历次研讨会水平最高的。国家电网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王钟灵副总工程师在百忙中赶来参加了8日下午的讨论座谈,聆听了各路专家发表的观点和意见并在闭幕式主席台上就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丁道齐主任在闭幕式上对本次研讨会作了全面的总结,肯定了成果和成绩指出了不足之处。
2003电力特种光缆研讨会获得了圆满成功,在全体代表的热烈掌声中胜利闭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