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光纤价格首次止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7-16 23:58:5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6/2004,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一度遭受“入侵”重创的国内光通信业正重新面对转机。来自有关方面的最新信息显示,受一个月前反倾销初裁告捷等多方因素影响,曾一路大幅下滑的国内光纤市场价格首次止跌。 
  6月16日,商务部公布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反倾销调查的初裁决定,认定原产于美国、日本、韩国的进口光纤存在倾销,国内相关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 
  根据初裁决定,自2004年6月16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日、韩的G652单模光纤时,应向中国海关提供相应不等的保证金。 
  “这一结果直接避免了民族光通信产业被国外制品低价战略挤垮的噩运,更给国内光通信市场重新建立健康秩序带来转机。”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光纤产业分会有关负责人说。 
  事实上,尽管受此前进口库存有待消化等因素影响,反倾销的效应尚未立竿见影,但国内光纤市场已经在悄悄发生变化:其中,被国外低价倾销拖累而一路“狂跌不止”的光纤价格3年来首次企稳。而据业内人士估计,随着对进口份额的逐步置换和运营商投资的恢复,反倾销获胜的积极效应将进一步释放。 
关键字: 光纤反倾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