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光OPGW中标中国首条750千伏示范工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04 17:15:0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31/2004,中国首条750千伏超高压线路:西北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750kV官亭—兰州东送电线路工程”,线路起自青海省民和县境内,终于甘肃省榆中县境内,全长140.708km。OPGW光缆是750kV官亭—兰州东送电线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线路沿线地形起伏较大,所处地域气象条件较严酷,日照时间较长,昼夜温差和年温差大,区段内有多处大档距和大高差。因而对OPGW的各项性能指标要求非常高。
    2004年12月23日,在西安尚德大厦了进行750kV官亭-兰州东送电线路工程OPGW光缆及金具的公开招标。
    由于该工程的知名度和重要性,吸引了国外著名厂商和知名中外合资企业及国内骨干企业共20家参与角逐。
    经由权威专家组成的评标委员会严格、公正、公平的评审,在强手如林的激烈竞争中,纯正民族品牌的通光OPGW一枝独秀,一举夺魁,独家获得全线供货权。
    自西北750千伏输变电示范工程动工建设以来,通光成立了以通光信息公司张忠总经理为首的750领导小组,李万盟、黄俊华、张建明等知名专家共同承担了相应的750千伏工程应用技术、产品工艺技术、质量管理、服务体系等专题研究。
    凭着对750千伏工程的高度重视和对工程应用、对产品本身的高度理解和对相关技术的深入研究,通光夺魁决非偶然,用户选择了通光也决非偶然。
    通光OPGW采用国际标准,贯彻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是电力系统首家OPGW入网单位;通光拥有多位国内最早从事光纤、光缆、电力特种光缆研发、应用的元老级专家,他们是OPGW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和评审者,是通光OPGW技术、质量的支柱;通光所采用的生产和检测设备是当今国际上技术最先进的最新型号,在消化吸收新技术后不断改进、完善和提高,形成了通光独有的知识产权,融入了通光专利;通光对OPGW产品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广度和深度为国际领先水平,在涉及到OPGW长期安全可靠运行的关键技术如耐腐蚀、抗渗水和光单元的光纤余长均匀性等指标的设置和控制有超标准的独到之处;通光集十余年光缆设计、管理和服务的优势,拥有完善的企业管理、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及时、体贴的服务体系。
    通光首先推出了“通光特种光缆全面解决方案”,通光勇于挑战洋品牌,独创了“纯正民族品牌通光OPGW”,打破了高等级OPGW必须进口和使用洋品牌的神话。在短短数年内获得了骄人的业绩,在线运行的500/220/110KV系统中的OPGW遍布全国各地,并己出口。
    接到中标通知书后,通光集团有限公司张强董事长在相关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上指出:通光OPGW在中国第一条750千伏示范工程中夺魁,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通光人的骄傲。国家选择了通光,通光人要以优异的产品和服务作为回报。通光OPGW在750千伏线路上应用以后,要总结经验,向更高等级线路OPGW进军。通光愿意同用户和同行加强合作,希望有更多的民族品牌OPGW应用在高等级线路中。通光要不断出新,勇于和善于当好特种光缆行业的领头羊。
关键字: 通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