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OPGW助力500kV电网输送能力提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3-30 13:20:2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05,“我国铁路已实施五次提速,国家电网公司也应研究扩大电网输送能力问题。”国家电网公司刘振亚总经理继发布建设特高压骨干电网号令后提出新时期电网建设新课题。中天日立借助此春风,以技术创新和服务提升为抓手,服务“一强三优”国家电网建设,努力为国家500kV骨干电网输送能力提高作出贡献。
    目前,我国现有电网主网架以500kV为主。其中约1/4线路由于受电网安全稳定约束,送电能力受限。这些500kV线路大都属于跨区跨省联络线、大电源送出线路、负荷中心受入线路。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电网规划建设滞后和输电能力不足的矛盾日益显现,如果通过技术改造升级,充分发挥500kV输电线路设备能力,对电网和电源和谐发展,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将是巨大的。
    中天日立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技术领先,坚信“技术是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筹码”,用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产品服务于电网建设,特别是参与500kV骨干电网的OPGW供货,凸显其技术的先进性。截止2004年底,中天向500kV线路供应OPGW超过3300km。2005年前3个月,中天OPGW取得红火开局:在华北电网的山东电力、内蒙古电力、山西电力;华东电网本部以及浙江电力、江苏电力;华中江西电网、东北电网、南方贵州电力等十余条500kV线路OPGW工程招标中中标,中标里程超过1000km。这些500kV线路,都是打通网省间电网输电瓶颈的主干线路,都是网省电力公司建设的重点工程,市场表现证实中天OPGW作为电力用户的首选品牌地位得到巩固和发展。
    专家分析认为,国家电网500kV线路总长近4万km,形成了四个以500kV为骨干网架的区域电网,并拥有全长近4600km的500kV跨区跨省交流电力系统,提高500kV电网输送能力工程因此成为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其潜力巨大。新一代OPGW技术成熟、质量稳定,落实国家“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战略举措,在500kV线路全面推广应用,必将大大提高输送容量的热稳定限额,大幅度提高线路的正常输送能力。对促进电网的科技含量和自动化水平提高,实现电力信息的高速传输和电力输送能力提高提供可靠的传输通道,为打造数字化坚强电网打下扎实基础。
关键字: OPGW 中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