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光协办当代最高水平OPGW技术研讨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4-04 22:27:5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5/2006, 3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通信专业委员会、输电线路专业委员会和电磁干扰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电力系统通信》杂志社承办,通光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特高压电网OPGW技术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在开幕式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张贵行、电力通信专委会主任曹惠彬、输电线路专委会主任薄树明、电磁干扰专委会副主任崔鼎新和通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强等领导。电力通信专委会曹惠彬主任主持了开幕式,在各位领导的重要讲话中都强调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性,认为通光为本次盛会带来了中国首条用于750KV输电线路OPGW宝贵的成功经验。
   

   作为大会协办方,张强董事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代表通光集团全体员工向到会的各级领导和专家、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向一贯关心、关怀、支持OPGW民族产业的国家电网公司和国电西北公司等表示感谢。至3月26日,由通光承接的首条750KV输变电OPGW己安全运行半年,这不仅是通光的荣誉,我们更把它看作是民族产业的光荣。而我们今天研讨的是比750KV更高的特高压系统OPGW,通光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而感到骄傲。
   

   本次研讨会涉及当代最高水平的特高压系统和OPGW、超长站距光通信系统、用于750KV的OPGW、常规OPGW和光纤复合相线OPPC等五个专题。论文集共收录了30篇高水平的论文,其中通光的相关论文就有8篇。根据会议安排,通光作了“特高压”和“750”两个主题报告。这两个主题报告概括了近年来通光的研究成果,凸显了通光的创新精神,所涉及的技术既全面又有深度,包括:

1 特高压OPGW的结构设计和选型;
2 特高压系统中超长站距通信系统光纤选型和关键传输参数控制;
3 用于常规结构的耐雷、耐短路电流OPGW和OPPC的耐高温通信光纤;
4 超越现行标准的光纤余长均匀性(±0.03%)和阻水特性(3m水柱/1m长/1小时);
5 750千伏OPGW选型和结构设计;
6 750千伏OPGW工艺设计和控制;
7 750千伏OPGW施工督导和开通;
8 OPGW型谱化的思路。
   

  来之国内外从事电力通信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共150余名参加了本次盛会。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目前该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OPGW技术研讨会。不少领导和专家、包括业内代表公开表示,从本次会议的表现来看,通光确实从理论和实践把握和引领着当今OPGW领域的发展方向,不愧为行业先锋。
 
关键字: 通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