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力缆又有专利新品上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5-11 11:05:1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1/2006,电缆行业专家早就呼吁电缆制造厂家研制防水型架空绝缘电缆。电力安装人员反应,经常发现架空绝缘电力电缆进水现象,以致使铝导体氧化腐蚀。绝缘导线由于其结构和安装条件,容易造成进水且不挥发。当绝缘层破裂或未封头时,水通过毛细管的吸泓作用进入铝导线内,并集聚在弧垂的低处。由于环境污染水带有酸性,与铝产生氧化反应生成白色粉末,这类氧化物在电场的作用下加速对导线的腐蚀,使导线强度降低,出现鼓肚现象,甚至发生断线,缩短了导线寿命,影响城网低压线路地正常运作,给供电安全带来不少麻烦。 
  针对这种情况,江苏亨通电力电缆有限公司组织科技人员与上海等供电部门联手合作,对架空绝缘阻水电缆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功开发了《额定电压10kV铝合金芯铝导线架空绝缘阻水电缆》,填补了国内空白,近期已获国家专利。
  本专利新品的开发和应用,不仅可以防止架空线芯在安装、使用过程中,因终端密封不严时,造成的进水问题,避免电化腐蚀和断线,保障架空线路的安全运作,延长寿命;同时还具有增大电缆载流量,减轻重量,降低线路敷设成本等优点。 
 
 
关键字: 亨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