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光与上海大学将联合开发光电新产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5-11 11:06:2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1/2006,在第十一届中国海门金花节上,上海大学名誉校长、中科院黄宏嘉院士和通光集团张强董事长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国际上与多位杰出科学家齐名,被尊为"光纤之父"之一的中科院资深院士黄宏嘉教授是微波和光波导领域著名科学家,是我国光纤学科最早的创导人之一。
    在光纤研究领域,黄院士是最早的开拓者。早在1965年,他在著名的《从微波到光》论文中就论证了从微波波导到光波导的发展,并建议开展光波导的研究。而在此之前,黄院士在1963~1964年,就出版了100万字的专著《微波原理》,在国际微波理论研究界引起广泛关注。国内外许多学者评论这部书时,认为这是一本"为中国人争气的书"。学术界认为"这是一部继柯林的《导波场论》之后又一微波巨著"。 
    在70年代末,当国际上还不十分清楚关于光纤研究的主流究竟应该是多模还是单模时,时任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的黄教授主持了单模光纤的主攻方向,研制成功中国第一根单模光纤,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为中国在国际光纤领域争得了荣誉和地位。黄院士的"耦合模式理论研究"成果,在1978年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上被授予重大贡献奖。自1990年以来,他在特种光纤领域获得了多项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其有理论预见已为实验所充分证实。
    他选择通光作为合作对象是通光实力的证明。通光跻身于专业生产光纤光缆、光通信器件、光电缆辅助材料、信息工程材料的全国光缆十强企业之一。在北京、上海、美国等地拥有多家全资或合资子公司及研究中心。通光集团高举民族产业的大旗,近几年以特种线缆为主攻方向,拥有多项自我知识产权和创新专利。通光品牌已经成为民族光纤光缆品牌的一大象征,获得了业界尤其是运营商们的普遍认同。如今的通光集团己是中国光纤光缆金牌企业、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企业和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 
    德高望重的黄宏嘉院士的手和成功的企业家张强董事长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代表着特种光纤和特种光缆的紧密结合,代表着产、学、研的紧密结合,代表着先进技术和先进生产力的紧密结合,预示着应用特种光纤和特种光缆技术的新产品革命即将到来。光纤光缆的美好未来,会通过我们的合作而实现。 
关键字: 通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