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与海军工程大学签订科研合作协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5-15 09:39:1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5/2007,2007年5月9日,中国武汉,为加强军民工作,推进专业发展,共同培养人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曹水副院长与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薛驰总经理共同出席了《海底光缆相关性能合作研究协议》签字仪式并签字。根据协议,海军工程大学海缆通信技术研究中心将与中天海缆共同开展海缆抗侧压等关键性能的研究。

  中天科技海缆与海军工程大学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双方都有加强产、学、研合作的愿望,已具备了进一步开展合作的良好基础,因此双方对加强合作和合作前景在认识上达成一致:双方共同开展科研攻关。曹水副院长在讲话中对中天科技海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综合实力和双方多年来密切而又成效的合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此次合作是海军首次与股份公司合作,意义重大,对双方合作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薛驰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中天在研发生产海底光缆之初就得到了海军工程大学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近几年双方的合作向多层次、多样化、重实效的方向发展,富有成果。目前,我国在海底光缆相关性能的研究,如海缆受航锚挂钩时的受力情况和损坏过程分析、海缆的抗侧压力、海缆的抗冲击性能、海缆的张力和扭矩性能等方面依然比较薄弱,本次合作就是要有效地解决这一课题。

  双方共同表示,这一国内首创的课题研究必将把我国海底光缆生产推向更高水平,为中国海缆走出国门,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奠定扎实根基。

  海军工程大学全军海缆通信技术研究中心周学军主任、周安栋副主任、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广林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关键字: 中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