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参加电力通信光纤工程验收宣贯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5-24 08:54:3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4/2007,2007年5月18-19日,由国电通信中心、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通信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力系统通信》杂志社承办,中天科技集团作为主要赞助商的“电力行业标准DL/T 5344-2006《电力光纤通信工程验收规范》标准宣贯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所属的各通信调度中心的主管领导、专责通信工程师及设计院、施工单位、制造厂商等约百人出席了该次会议。

  作为我国特种光缆、特种导线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中天科技集团长期致力于光纤通信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研究与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应用与施工服务经验,并持续推动产业的健康发展。作为制造商的代表,中天在《电力光纤通信工程验收规范》编写过程中积极参与其中,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获得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肯定和好评。本次会议派出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代表杨日胜博士、中天日立光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书鸿高工等四人组成的技术、市场、服务团队参会。

  会议重点对《电力光纤通信工程验收规范》标准进行了宣传、贯彻,主要从“标准总则、工程验收组织和管理”、“光缆验收组织和管理”、“光通信设备验收”、“通信电源系统验收及机房环境要求”、“工程文件验收”几个方面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邀请广东、安徽和山西的代表对“工程验收经验”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受主办方特别邀请,谢书鸿总工程师在会上就光纤光缆的最新技术和最新产品做了专题交流。谢总交流的“特殊区域用OPGW及OPPC的设计及应用”主要探讨了新型耐雷OPGW、耐腐蚀OPGW、光纤复合相线OPPC的设计和应用,引起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他们对中天提出的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案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专家分析指出,继起草电力特种光缆行业标准,进行电力特种光缆入网许可证管理后,又起草和实施《电力光纤通信工程验收规范》标准,国电通信中心及相关单位所做的工作,必将进一步规范OPGW、ADSS等光缆及工程的良好应用,健康发展。
关键字: 中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