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注入北京奥运电力保障元素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8-08 14:51:2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8/2008,8月8日,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这是一个令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非常激动的日子。今天,中天科技人同样格外兴奋,更令他们感到骄傲的是中天科技对北京奥运会的电力保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北京电网面对夏季用电高峰和奥运会的双重挑战,据预测,最高用电负荷将达到1460万千瓦。 
北京电力对目前已经确定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相关的244个重要保电场所,包括31个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124家奥组委的签约饭店、22家定点医院以及交通、物流、展览、文化交流、参观等场所等,已经按其重要程度划分为不同的供电保障等级,其中有35个奥运特级用户,147个奥运一级用户,62个奥运二级用户。31个奥运比赛场馆和奥运转播中心、新闻中心等特别重要的奥运配套设施列为奥运特级客户。31个比赛场馆均采用两路及以上供电方式,其中,国家体育场(“鸟巢”)采用4路供电,奥体中心、数字大厦等采用3路供电,奥运转播中心(IBC)采用4路供电、4路备用方式,具备较高供电可靠性。

  为了支持这一目标的实现,两年前中天科技集团所属的上海中天铝线提供了3000多吨耐热铝合金导线。
上海中天铝线有限公司在大截面耐热铝合金导线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厂商有能力稳定提供大截面耐热导线产品。

  上海中天铝线有限公司继60%导电率的耐热铝合金及高强度耐热铝合金顺利通过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经委联合组织的产品鉴定及技术鉴定之后,又成功研制出1440mm2大截面导线,并顺利交付给用户使用。上海中天铝线成为国内高端导线品牌。
为了确保奥运电力调度的万无一失,华北电网奥运电力保障全景信息系统正投运,全面进入奥运保电状态。
 
  在这一信息系统可以看到,调度人员对主网特别是北京周边电网运行情况一览无遗。依靠这套系统,华北电网不仅实现了对多条“西电东送”电力通道重点区段和对发电厂、变电站设备区和主控室的三维遥视,而且实现了对其管理的多个风力发电场天气和运行的实时监视,可充分调用绿色能源为奥运场馆供电。

  为这奥运电力保障全景信息系统提供OPGW特种光缆的是中天日立光缆有限公司。
中天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GW)具有架空地线和通信光缆的双重功能,是我国电力系统“十五”期间电力通信主干传输网首选媒介。中天人经过多年不懈的探索和实践,在众多国内外品牌中脱颖而出,借助领先技术、先进管理、贴近用户营销等经营措施,年年持续保持“OPGW市场占有率第一”,奠定了中天OPGW光缆在国内电力通信领域主导品牌的地位,树立了“特种光缆找中天”、“特种光缆第一品牌”的市场形象。

  据了解,中天科技及其下属子公司研发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纤光缆和射频电缆等系列产品在国家体育馆“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国家会议中心、奥体中心、工人体育场以及上海、天津、沈阳、青岛、秦皇岛等奥运场馆通信建设中成功开通使用,将为实现奥运信息平台“无障碍沟通”发挥重大网络支撑作用。
关键字: 中天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