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完成首个光缆水敷试验段工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04 09:11: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4/2009,中国信息产业网,我国通信业第一个光缆水敷试验段日前建成并取得圆满成功。这一工程位于川气东送管道工程浙江湖州段,中国通信建设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 

   光缆的水敷设技术是目前世界上较为先进的光缆敷设技术,此前我国通信业尚没有进行过相关尝试。中国通信建设三局和波立门特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本次试验。本次试验段是川气东送项目部为探索水网地区光缆敷设新技术而进行的。试验选择浙江省湖州水网地区,具有水源使用的便利性。试验段共敷缆7km,全段工程转弯多、定向钻穿越多、过河过塘多,在这种地形下其中一次敷缆最长为1640米,超过同条件气吹敷设纪录。试验段的各项试验成果对国内通信建设都具有较高的借鉴价值,试验工作已取得了大量科学数据,这为以后的正式大规模推广奠定了基础。

   水敷缆设备和气吹设备相比,只是将原有的空压机换成水压机,具有体积小巧、运输方便、耗油少、相同条件下一次敷缆距离长的优点、更适用于水网地区水源丰富的地方采用。
关键字: 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