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与重庆邮电大学缔结战略合作联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16 17:10:1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16/2009,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陈流汀与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在南通开发区中天集团新部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在重庆邮电大学设立《中天科技奖学金协议》,标志着双方已缔结战略合作联盟。

   南通市委副书记黄利金,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振新,南通市委副秘书长陈俊,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斌,南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德新、南通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董克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重庆邮电大学出席仪式的有重庆邮电大学校长 陈流汀教授、副校长游敏惠教授、产学研办公室主任李秋俊教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前斌教授、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罗 元教授、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助理周鹏中天科技方面出席人员有: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副董事长丁铁骑、副总经理王爱军、薛驰、王美才,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总经理 沈一春,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倪磊磊,中天日立射频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中天宽带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伯平,中天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李志石,中天科技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卢云青、王俊华,中天科技人力资源部经理周 航等。
南通市委副书记与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陈流汀共同为“重庆邮电大学校中天科技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南通市副市长沈振新在签约仪式上讲了话,他表示,重庆邮电大学是国家布点设立并重点建设的几所邮电高校之一,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重庆市共建的一所以信息科学技术为优势,在邮电通信行业、在信息产业领域、在重庆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的高等学校。中天科技集团是我国光电线缆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现已形成电信、电力两大主营产品产业链,成为跻身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中国通信业综合实力50强、中国光通信最具综合竞争力10强和中国光纤光缆金牌企业之列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中天科技对南通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沈振新说,重邮与中天的合作对推进产学研合作进程,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共同发展的一件大好事,我代表南通市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陈流汀在讲话中表示,高校与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是“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更是学校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重庆邮电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大力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促进校企合作不断跃上新台阶,为中天科技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在讲话中首先对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陈流汀教授一行不辞辛苦专程来南通来中天考察深表感谢!他说,中天科技的发展历程就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与重庆邮电大学合作,又使中天多了一个建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平台。中天将与重邮积极组织开展科技资源对接,鼓励和引导双方科技人员重点在通信技术领域就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核心竞争力、开拓市场等方面开展合作。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游敏惠、中天科技集团副董事长丁铁骑在签约仪式上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

   重庆邮电大学陈流汀一行在南通期间,还考察了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中天日立射频电缆有限公司、和中天科技光纤有限公司。
关键字: 中天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