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又为我国城乡电网改造提供特种导线新选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30 10:26:5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0/2009,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上海组织召开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JNRLH3S/EST-450/50间隙型特强钢芯超耐热铝合金绞线(松套型增容导线)”产品技术鉴定会,并通过了这项鉴定,为我国城乡电网改造增添了新的选择。

   2007年10月,中天科技建立了松套型增容导线研究攻关小组,依托中天科技特种导线研究所技术团队,通过近2年的刻苦攻关,成功地开发生产出松套型增容导线,并顺利通过各项检验,拥有一套完整的松套型增容导线设计软件、生产工艺流程和工艺参数,已具备了批量生产松套型增容导线的生产能力。

   鉴定认为,中天科技采用超耐热铝合金线(长期耐热210℃)取代硬铝线作为导体材料,导体与钢芯形成独特的“间隙”结构,施工时采用特殊的架线工艺技术,能实现导体与钢芯的自由滑移,以完成铝股应力向钢芯转移,能提高输送容量1.5-2.0倍,并具有大电流传输时低弧垂特性,可应用于输电线路新建和增容工程。该产品为国内首次自主研制成功,总体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可以投入生产。

   中天科技公司努力打造“中国特种导线研发生产基地”,具有多年输电导线的生产、质量管理、安装施工、应用等丰富经验。拥有铝包钢线、铝合金和铝线,电力光缆金具附件、导线金具附件、工程服务等完备产业链。公司利用这一系列资源和经验,采用同向新产品开发技术,成功研制成功松套型增容导线及配套金具附件,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意义。

   鉴定委员会由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华北、华东、中南电力设计院、上海电缆研究所、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浙江省电力试验研究院、江苏、浙江、广东电网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
关键字: 中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