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在国内首家获得UJ认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14 15:07:0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4/2009,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日前获得环球接头联盟(UJC)颁发的UJ认证证书,标明国际深海光缆市场“大门”已经被中国叩开。

   一个完整的跨洋海底光缆传输系统,短则上千公里,长达万余公里。海底线路纵横交叉,布域广阔,日常的维护和故障的修复十分复杂,而其设备制造又来自多个国家,众多的海缆型号、繁杂的接续工艺以及来自不同国家的维护人员,怎样使得制造商和海缆的业主实现共同的理想:从不同的供应商采购不同型号规格的海底光缆,组成构想中的海底传输网络并进行有效地维护和运行,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已有超过100万公里的海底光缆投入运行,登陆点遍布世界沿海各国,我国大陆也有18条国际海底光缆线路在青岛、上海、厦门、汕头等地登陆,台湾省也有很多国际线路光顾。2006年12月发生于台湾海峡的大地震,一下就震断了6条横跨太平洋的国际海底光缆线路,给国际通信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前后花费了约两个多月的时间才得以基本恢复。有人将其称为是对互联网的世纪重创。

   目前,世界海缆权威的技术平台是环球接头联盟(UJC),成员分别是:法国的Alcatel-lucent;英国的GMSL;日本的KSC和美国的Tyco。国际深海光缆要进入国际市场,必须遵守一项游戏规则,通过这一联盟的UJ认证。如果游离于国际海底光缆“大家庭”之外,是无法进入国际市场的。

   2007年10月,中天科技研发的可用于5000米水深敷设的深海光缆通过了国家信产部的鉴定,开始了“冲击”海底光缆国际市场的艰巨历程,随后中天科技随即又试制了可用于8000米水深的Ⅱ型深海光缆,并以此作为主打国际市场的型号。中天深海光缆开始申请UJ认证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做了18项科学试验,确保各项试验程序和检测手段科学、合理,充分保证了检测数据的可靠性,经受得起时间和原理性的考验,最终获得了进入国际海缆市场的通行证--UJ认证。

   负责这项认证的中天科技研究院海缆研究所所长、教授级高工陶新华表示,UJ认证通过了,这是我国海底光缆发展史上的一个突破。但要真正进入国际海缆市场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中天科技已经做好准备,向新的目标冲刺。

   据介绍,今年,中天科技海缆承担了制订我国“深海光缆”行业标准的任务,该标准的征求意见稿已经于8月20日在南京召开的《通信标准化协会传送网与接入网技术工作委员会光纤光缆工作组第26次会议》上获得全体委员讨论通过,正处于公示阶段,进一步征求意见,加以完善。

   陶新华表示,中天科技深海光缆进入向国际市场迈开了第一步,光纤光缆产业要走出同质化和低成本的怪圈,必须在产业的升级中求得新的发展。
关键字: 中天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