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配合国家电网实施西电东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1-29 09:17:2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9/2010,C114,近期,中天科技股份接到国家电网公司通知,在国家电网公司第八批集中规模导、地线及光缆招标中,中天科技产品中标普通导线7705.20吨、铝包钢绞线623.712吨、大跨越合金导线95吨、OPGW 光缆1307.645公里,以上产品总货值15008.68万元。

   中天产品主要用于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750KV 哈密—安西—酒泉—金昌高压输电工程及宁夏东—山东±660KV 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西电东送重点工程,中天科技在本次招标中获得订单总量第二。
  
   宁东~山东±660kV直流输电工程,途径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山东五省,长度1335km,共7个包,其中包跨最大档距1240m的黄河大跨越。中天日立光缆有限公司以领先的技术、先进生产和质量管理与完善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优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在各光缆厂家激烈的竞争中,中天日立以5个包中标脱颖而出。铝包钢绞线约447.77吨, 占同类产品的33.2%份额,排名第二。

   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工程计划于2010年年底单极投运,是世界上首个±660千伏电压等级的直流输电工程,是建设±660千伏电压等级序列的标志性工程,全线将首次采用4×1000平方毫米大截面导线,将在直流阀厅建设规模、单12脉动阀组的容量、单阀晶闸管数量以及单台换流变容量等方面创造直流输电工程领域新的世界纪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业内人士指出,该工程是国家实施西电东送的重要输电通道项目,将把黄河上游水电和宁东火电打捆直送山东,对于促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山东省用电需求有重要作用。工程的投产有利于优化配置能源资源、使水火电互补运行,可取得显著的输电效益和诸多联网效益,符合全国联网、构建坚强电网及发展坚强智能电网的总体格局。

关键字: 中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