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预制棒项目进入环评及验收环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4-27 09:08:3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27/2010,东海证券研究所,亨通光电2010年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57.6%;营业利润5,325万元,同比增长98.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06万元,同比增长98.4%;摊薄每股收益0.21元。
    营业收入高增长,毛利率略有回落。09年光纤光缆价格一路走高,营业收入也保持了高速增长,同时高价格的光纤光缆收入确认部分延至1Q10,公司1季度业绩也表现出淡季不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57.6%。公司毛利率在4Q09也达到历史高点,而09年4季度行业光纤产能扩产到位,光纤价格在年末开始回落,虽然1Q10的毛利率同比提升2.9个百分点,但环比下降2.3个百分点至28.3%。
   期间费用率稳定,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下降。1Q期间费用率15.4%,与去年同期持平。1季度末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49亿元,较同期下降6,229万元,主要是由于扩大生产致使材料款支付增加。
    关注焦点。公司非公开发行收购集团资产项目已获得有条件通过,正等待批文。预制棒已进入环评及项目验收阶段,预计在5月份完成。
   投资建议。不考虑预制棒贡献及资产注入,维持公司2010-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1元、1.49元的盈利预测,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1x、25x。若考虑预制棒贡献及资产注入,2010年EPS为1.51元,PE为25x,估值水平低。受光纤宽带建设、三网融合等因素刺激,公司估值水平有提升,因此前期我们将公司评级上调至“增持”。我们认为2季度公司预制棒项目将达产,估值水平有望继续提升,公司股价将有20%-30%的上涨空间,维持“增持”评级同时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关键字: 亨通光电 预支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