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公司公布第三财季业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01 08:16:56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011,康宁公司昨日公布第三财季业绩结果。根据财报显示,第三财季康宁总收入20.75亿美元,同比增长30%;净利润8.11亿美元,同比增长3%。

   “本季度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有部门的销售量均同比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魏文德表示,“我们的经营业绩与9月份修订后的预测相一致,当时我们预计,由于面板制造商设备利用率降低,以及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的股份损失,LCD 玻璃的销售量可能低于预期水平。”

  他补充称:“我们看到通信事业部的业绩非常出色,所有产品线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同比增长。全球市场对光纤的需求仍然保持在正常水平。”魏文德表示,康宁核心市场的业务基础仍然非常稳固,“我们坚信公司定能实现既定目标,在未来几年使销售额达到100亿美元。”

  第三财季各部门业绩

  显示科技部销售额为8.15亿美元,环比增长7%,同比增长26%。本季度的价格下降与公司的预期一致。该部门的经营业绩也受益于日元的升值。

  “虽然全球市场对 LCD 电视的需求非常强劲,但是面板制造商的设备利用率却非常低,尤其是韩国面板制造商,使显示供应链在第三季度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我们预计该供应链在第三季度末约为14周的库存量,这是自2009年初以来的最低库存水平。正是由于库存的萎缩,康宁公司才将本年度全球玻璃市场的销售预期修改为32亿平方英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 James B. Flaws 表示。

  通信部销售额为5.60亿美元,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21%。企业网络产品销售同比增加9%,光纤入户产品销售同比增加30%。

  环境科技部销售额为2.47亿美元,环比略有下降,但同比增加19%。

  特殊材料部销售额为2.99亿美元,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近90%。特殊材料业务继续受益于手持设备、平板电脑及笔记本电脑产品对行业领先盖板玻璃和 Corning® Gorilla® Glass 的强劲需求。

  生命科学部销售额为1.53亿美元,环比持平,同比增长22%。销量的增加主要得益于近期的收购。

  康宁的股权收益总额为3.24亿美元,环比下降24%,同比下降36%。股权收益的下降主要是由于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 LCD 玻璃销售额降低和道康宁公司有机硅产品需求萎缩所致。

  本财季毛利率为47%,而上一财季为44%。毛利率的提高部分是由于显示科技部和特殊材料部的强劲业绩表现所贡献。

  前景展望

  公司预计全资业务的 LCD 玻璃销售额将与上一季度持平或略有下降。由于各企业在上一季度收回了失去的股份,且面板制造商的设备利用率有所提高,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的玻璃销售额预计环比至少增长20%。另外,公司预计全资企业和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在第四季度将面临比上一季度更大的定价压力。

  “由于第四季度是传统的季节性零售旺季,我们认为韩国面板制造商的设备利用率将在第四季度有所提高。韩国以外其他面板制造商的设备利用率可能略有不同,但仍应与第三季度相当。”Flaws 表示。

  “今年,显示行业面临不同寻常的市场动态。LCD 产品的零售需求仍然高于实际 LCD 玻璃需求。本年度的零售需求应增长约13%。这使得我们充满信心,当供应链修正结束时,玻璃需求将恢复比零售表现更高的增速。”他补充称。

  对于通信事业部,鉴于该行业的正常季节性波动,康宁公司预计其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将降低10%-15%。

  对于环境科技部,鉴于该行业的季节性放缓,康宁公司预计其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将降低5%-10%。

  对于特殊材料部,康宁公司预计其所有产品线(包括 Gorilla® Glass)在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将降低约15%。

  对于生命科学部,由于季节性放缓,康宁公司预计其销售额将略有下降。

  康宁公司预计股权收益环比下降约5%,这主要是由于道康宁公司有机硅产品需求大幅下滑,盈利降低所致。由于太阳能市场需求的下降,道康宁合资企业 Hemlock 半导体公司的业务将受到不利影响。

  最后,Flaws 还指出,康宁公司仍然对其长期业务前景和财务状况充满信心。公司近期提高了普通股的季度股利,继续为股东贡献了大量的现金收入,并批准了一项1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Flaws 表示:“董事回购股份的决策说明,我们相信我们企业的长期价值远高于目前的股价。”

关键字: 康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