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2012年收入78.04亿 净利润增35.3%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21 09:32:2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1/2013,光纤在线讯,亨通光电今日发布2012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亨通光电实现营业收入78.04亿元,同比增长16.68%,2011年度为66.88亿元;2012年度实现净利润约3.45亿元,同比增长35.3%,2012年度为2.55亿元。

    按产品版块划分,光通信产品板块(包括光纤光缆及光器件产品),2012年度实现收入 33.11亿元,较上年增长了20.6%,主要受光纤光缆及光器件下游 需求稳定增长的因素影响。毛利率为 31.19%,同比上升了1.14%,主要是通过技改和工艺优化不断提高棒、 纤、缆的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所致。

  电力电缆板块,2012年度实现收入 15.82亿元,同比下降 2.53%。主要受主要原材料铜铝价格 下跌的计价因素影响。毛利率为 17.93%,同比上升了 5.64%,系主要原材料铜的价格处于相对低位以及公司内部成本挖 潜提高订单利润所致。
  通信电缆板块,2012年国内市场受运营商光进铜退技术替代以及铁路投资暂缓等因素的影响,市话缆和 程控缆的市场需求继续下滑,铁路缆市场尚未复苏。2012年通信电缆板块实现收入 9.26亿元,同比下降了 28.00%。主要受通信电缆销量下滑和 主要原材料铜价下跌的共同影响。毛利率为 19.31%,同比上升了 7.07%,主要系软电缆产品在毛利润中贡献度较大, 通信电缆板块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调整初见成效。
  铜铝杆加工业务板块,2012年因增加了铜铝杆加工业务的经营规模并加强营销力度,实现收入 18.74亿元,同比增长了 92.72%%。毛利率为-0.84%,同比下降了 3.78%,主要系铜铝杆的下游客户为 改善经营而压缩进货成本导致铜铝杆产品价格下降所致。

  2013发展目标
  报告显示,2013年亨通光电计划实现合并销售收入90亿元,预期同比 2012 年增长 15-20%,其中出口销售同 比增长 50%以上。 
  在光通信板块,完成扩充光棒、光纤产能的既定规划和目标,做到光棒、光纤、光缆和ODN 的完整的产业链配套,重点满足 FTTX 及 TD-LTE 市场对光纤光缆和光器件的需求,力争 实现光纤在行业内 20%的市场占有率。 
     (2)在电力电缆板块,在保持中低压电缆和普通导线的市场份额基础上,重点做好高压、超高 压电缆及海缆、智能电网类电缆、铝合金特种导线、矿用电缆、港机及军民船用电缆、新能源 类电缆等产品的市场开发,实现规模销售,尽快形成公司新的业务支撑和利润增长点。
  (3)在通信电缆板块,梳理现有产品,结合市场需求,深挖市话、程控电缆市场潜能,力争保 持细分市场的领军地位;重点开拓数据缆和软电缆市场;进一步加快铁路电缆产品配套开发速 度。推动产品转型升级,完成公司线缆产业调整布局。
   (4)针对铜铝加工行业利润率低、资金需求量大、应收账款风险高等特点,认真研究铜铝加工 行业的盈利模式、公司竞争策略、风险管理制度,探索一条健康发展之路。
   (5)加快推进巴西合资项目的建设进度和投产运营,着力提高在南美市场的知名度、影响力和 市场占有率。并积极寻找全球范围的合作伙伴,继续推进产能的向海外转移。 
  (6)制定公司 2013 年新产品、新技术、专利、标准等发展大纲,引导各子公司的技术发展。 推进"产学研"合作模式,利用社会科技资源,共同推进高科技产品的研发。
风险提示
近年来,光通信行业景气度较高,宽带中国战略和 4G 大规模商用的投资建设对光纤光缆及 光器件的市场需求在持续增长。各光纤光缆厂家扩充产能的积极性较强,产能上升速度较快, 未来可能出现光纤光缆需求减缓导致产能过剩和价格下行的风险。
关键字: 亨通光电 光纤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