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纤光缆助力“神十”飞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6-24 07:59: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4/6/2013,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发射。飞船从各个监测点发出的“雷达跟踪正常”、“遥测信号正常”等指令,就是靠亨通建立的通信网络传输到指挥中心的。 

亨通为“神十”打造了整套地面通信网络,“神十”发射现场的指令,包括在全国各地监测点发出的通信指令等,都是通过这套卫星发射专用网络所发出的,这一网络能使飞船的信号传输相当于行驶在专用的高速通道上,通信不受任何影响。而搭建这一网络最核心的产品——光纤光缆就是由亨通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 

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纪成说:“我们特地为他们(“神十”发射场)定制了高容量、低损耗、 高标准、高强度要求的这样一个特殊的产品。”“我们的产品在前期研发的时候,从原材料开始,就有别于普通的光缆;我们掺入了一种特殊的物质,或者说是特殊的元素在里面,以符合部队里面专用网络的要求。” 

作为全球光纤光缆前五强的供应商,亨通集团从2005年开始,就和总装备部下面的研究院一起,针对卫星发射系统的通信网络联合开展研发。经过多年努力,最终生产出了符合各项严格要求的专用通信电缆,成为“神十”地面通信网络的唯一的供应商,并在去年受到了总装司令部的嘉奖。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亨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