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募资11.5亿加码光通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22 08:54: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13,21日晚亨通光电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5.7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00万股股份,募资总额不超过11.5亿元。其中,控股股东亨通集团认购2000万股,发行后持股比例变为37.11%。

  根据披露的预案,此次募集资金拟用于光纤预制棒扩能改造项目、FTTx光配线网络(ODN)产品项目、通信用海底光缆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投资金额分别为4.64亿元、2.07亿元、1.76亿元和2.6亿元。上述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合计13.33亿元,新增利润总额2.09亿元。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扩大第三代移动通信(3G)网络覆盖,优化网络结构,提升网络质量。根据企业申请情况和具备条件,推动于2013年内发放第四代移动通信(4G)牌照。

  随着我国智能电网全面建设、宽带提速和3G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即将开启的4G建设的推进,三大运营商继续加快“光进铜退”的步伐,全面展开FTTx(用户驻地网后段的光纤化)网络部署,极大地推动了光纤光缆市场的需求,给FTTx光配线网络(ODN)产品带来良机。

  据预案,光棒是制造光纤的基材,光纤预制棒扩能对公司具有战略意义。2013年亨通光电新设立了江苏南方光纤科技有限公司,拟设立威海威信光纤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合资光纤公司光纤产能拟达到1320万芯公里。如果要满足公司以及这两家合资公司光纤生产的需求,公司目前的光棒产能还存在约700吨的缺口。光纤预制棒扩能改造项目有利于公司逐渐摆脱对进口光棒的依赖,形成产能匹配的完整产业链,满足自身业务发展需求。

  据2013年半年报显示,由于公司光通信业务采取了技术改造、工艺优化和提升光棒自给率等策略,成本进一步降低,全产业链优势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光通信业务毛利率从35.1%提升至38.6%,增长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字: 亨通光电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