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加码ODN紧贴“宽带中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8-29 08:35: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9/2013,9月6日,亨通光电将召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非公开发行预案。此前,8月22日发布定增预案的当天,公司股价实现一字涨停。 

此次定增预案显示,亨通光电拟以不低于每股15.72元的发行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亨通集团在内的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400万股,其中亨通集团拟认购2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5亿元,将分别投向光纤预制棒扩能改造项目,FTT光配线网络(ODN)产品项目,通信用海底光缆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投资金额分别为4.64亿元,2.07亿元,1.76亿元和2.6亿元。上述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合计13.33亿元,新增利润总额2.09亿元。 

  2012年的定增预案则显示,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67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33,000万元。 

  与2012年的定增预案相比,此次发行数量增加了700万股,募资金额则降低了近2亿元。更重要的是,此次控股股东亨通集团将认购2000万股,此举需耗资至少3亿元。 

  一位通信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控股股东在这个价位增持是较为合适的,此举不但可以表明控股股东的信心,也可以让其他参与定增的对象心里有底。” 

  4G建设拉动ODN产品市场需求 

  亨通光电2012年的定增预案显示,募集资金拟用于三个项目:年产600吨光纤预制棒扩建项目;智能电网用光纤复合电缆项目;海底光纤光缆项目。 

  而2013年的方案则显示,公司拟投向光纤预制棒扩能改造项目,FTT光配线网络(ODN)产品项目,通信用海底光缆项目和偿还银行贷款。 

  最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拟投入的FTT光配线网络(ODN)产品项目。 

  2009年,全球电信业在经历了20世纪初的网络泡沫和2008年的金融危机后全面复苏,与此同时,我国电信业完成了改革重组,三大电信运营商投入到全业务竞争中,3G、下一代互联网、三网融合等加快建设。在此背景下,我国光纤化进程快速向前推进,目前已处于城域网光纤化的后段、接入网光纤化的中段、驻地网光纤化的前段。 

  虽然近几年光通信网络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离实现FTTH(光纤到户)、FTTD(光纤到桌面)的用户驻地网后段的最终全面光纤化仍然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光配线网(ODN)是光纤接入(FTTx)的重要组成部分,亦将同时迎来发展良机,而4G建设会进一步拉动ODN产品的市场需求。 

  亨通光电是国内光纤光缆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以及主要通信设备制造商都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2011年和2012年,公司ODN产品分别实现销售收入4,491.78万元和12,568.83万元,销售增长快速,在市场中已占有一定份额。 

  预案显示,上述募投项目的建设期为18个月,第19个月投产,当年产量达到设计产能的40%,项目计算期(含建设期)第三年完全达产。项目完全达产后,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36,208.90万元(不含增值税),新增利润总额4977.70万元;项目的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7.80%,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税后)为6.58年。 

  值得关注的是,8月17日,对于我国宽带产业来说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从这一天起,我国终于有了国家宽带战略。随着国务院正式发布“宽带中国”战略,中国未来几年城市及农村地区的宽带网络的建设蓝图得到确定性构建,对于光纤光缆的需求量无疑将确定性增长。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在这样的趋势之下,2013年下半年通信行业光纤光缆需求将进入旺季,从而推动公司业绩实现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字: 亨通光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