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普咨询:塑料光纤竞争力不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2-09 08:18: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9/2013,随着光通信产业的迅速发展,光纤作为光信号的传输介质,起着信息高速公路的作用。近年来,随着短距离、大容量的数据通信系统及照明等工业的迅速发展,塑料光纤的使用率越来越高。虽然塑料光纤拉伸强度优异、耐用性高,占用空间小,但是整体看来。塑料纤维的竞争力还不足。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塑料光纤的使用率上升并不意味着其已经占据绝对优势。虽然塑料光纤在短距离通信和光纤传感方面有着石英光纤所不具备的优点,但是在温度稳定性方面,塑料光纤耐高温能力不行,性能不具有竞争力,此外,其价格也不具备很强的竞争优势。

    从损耗来看,塑料光纤的损耗大,石英光纤的损耗仅为0.18db/km,而塑料光纤的损耗为0.5db/km,塑料光纤每公里损耗太大。料光纤还没有走进家庭,还是在试点里面,国内的塑料光纤厂家比较少,与国外在传输带宽上还存在较大的差距。而在价格上,国外石英光纤的价格已降至40元人民币左右,而国内的塑料光纤仍在600至700元,更不具备可比性。

    但是不可否认,在未来家庭智能化、办公自动化、工控网络化、车载机载通信网及军事通信网的数据传输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我国要大力发展塑料纤维产业,应当建立技术标准联盟,减少标准化风险与成本、协调技术标准语知识产权矛盾。还应加强企业与苏联光纤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合作。通过国家工程实验室把塑料光纤通信产业链的企业联合起来,共同解决技术难关。此外,还应联手共同应对国际贸易壁垒。国内光纤企业要团结合作,在行业协会的组织下,积极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塑料纤维的潜能。

    尚普咨询在《2013-2017年中国光纤市场调查报告》中提到:虽然塑料纤维近年来的使用率提升,但是由于在损耗、价格等方面的制约,与传统的石英光纤相比,并没有形成自己鲜明的竞争优势,如何降低损耗、提高带宽和耐热性使提高其竞争优势的关键。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关键字: 塑料光纤 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