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ARPA将50米长的光纤缩减到微芯片大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2-10 19:14:1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0/2013,据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计划局网站2013年11月2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计划局(DARPA)的iPhoD项目获得成功,微芯片尺寸的集成光延迟波导显示出低信号损失的特性。

  长线圈可以波导任何引导光线的结构,就像普通的光纤可在光的传输创建一个延时。这种光延迟可应用在军事中,从小型导航传感器到宽带相控阵雷达和通信天线。光纤已能实现极低的信号损失,这是其作为全球互联网支撑的一个优势,但是仅限于某些光子延迟的应用。光纤与微芯片尺寸的光子系统的连接要求敏感、劳动密集型的组装和容易出现信号损失的有大量连接的系统。DARPA资助的研究人员开发出新的方法,在芯片上集成低信号损失的波导长线圈,在尺寸减小和性能上取得飞跃。

  DARPA的集成光子延迟(iPhoD)项目目的是创建新类型的与光纤的损失接近的光子波导。这种新波导构建在芯片上,包含用于延迟光的达50米的卷材。相同长度的传统光纤线圈有一小杯果汁大小。这些波导采用现代硅加工来实现亚微米精度和更高效的制造。项目取得的成果是一个新的组件,比之前同类型的更小和更精确。

  iPhoD项目开始之前,最好的集成波导的信号损失为1分贝每米,总长度只有几米,DARPA项目经理乔希-康威说。在iPhoD项目下,两个研究小组创造出的芯片损失仅为每米0.05分贝左右。亚毫米波弯曲直径,描述了波导如何紧密绕圈才能不出现显著的信号损失,允许在单个芯片上有50米的光学延迟。

  iPhoD项目近日成功完成,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UCSB)和加州理工学院领导的研究团队展示了研究成果。

  UCSB开发的超低损失、实时延时芯片由氮化硅组成。选择这种材料,是因为其允许各种设备和材料的集成从而减少整体系统的尺寸、重量和功率需求。UCSB的研究人员也展示了三维波导叠加,这项技术带来了更长的波导长度,从而更长的光子延迟。

  加州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采用不同的方法制造芯片尺寸的波导。加州理工学院的波导是由二氧化硅构成,俗称玻璃,展示出的低损耗超过27米。

  “对于性能相当或优于光纤基设备的光学波导而言,这些结果是首次的。”康威补充道,“芯片尺寸的波导有更小的尺寸,新的集成的可能性保证了先进的,紧凑的军事系统应用,如战术陀螺仪。”(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胡燕萍)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关键字: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