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因售出光恒股权及土地等 2013利润大增18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28 09:12: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8/2014,光纤在线讯,汇源光通信近日发布201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汇源光通信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实现营业利润11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1.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5.52%。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出售联营企业四川光恒通信技术有限公司35.12%股权及转让土地及地上建筑物取得的收入得到确认。

  2013年,国内4G牌照开始发放,各大运营商开始针对市场进行网络布局建设和设备投资。汇源光通信根据目前业务发展方向和市场份额进行了战略调整,克服市场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在传统业务出现较大下滑的情况下,引进了基于中国“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和TD-LTE无线宽带技术为主导的新团队,逐步形成了通信网络、系统集成和信息应用三大业务模块;同时,加大了在微缆工程上的投入,在引进技术的基础上投入开发了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系统。

  汇源光通信坚定执行增强客户导向,挖潜环节利润,推进机制创新;致力谐同进取的经营方针,并围绕此方针开展各项经营活动。但是,由于受到市场竞争的影响以及公司光缆业务的规模与其他主流企业相比已明显处于劣势,光缆业务的总体竞争力持续下降,仅在电力光缆和气吹微缆业务上具有差异化的竞争优势,2013年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较为明显。
关键字: 汇源光通信 光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