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公司获得国际质量管理小组金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0-27 11:10: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7/2014,第三十八届ICQCC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于2014年10月12日~14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受中国质量协会的推荐,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北极光QC小组,携课题成果“降低芯棒接头缺陷率”应邀参加了会议,与世界各国QC小组和成果展开激烈的角逐,在论文评审和现场发布两个环节均得到了国际QC小组评审委员会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最终赢得了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最高奖项——金奖,特别需要说明的是,这是长飞公司生产第一线员工首次参加国际QC小组会议,同时也充分说明长飞日常现场质量管理和质量改善的工作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GLOBAL PROSPERITY THROUGH ENHANCED QUALITY”(增强质量共促全球繁荣),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台北、斯里兰卡、菲律宾等15个国家,分布在制造业、航天、国防、医院、教育等不同领域220个QC课题成果,1017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开幕式上,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致热情欢迎各国代表,还邀请了亚洲著名的质量管理专家进行了主题阐述报告,日本知名TQM顾问Shigeru Tsujita先生介绍了“98年ICQCC和现在QC小组活动的对比”,印度QCC论坛执行总监D.K Srlvastave先生报告了“精益QC小组有效激发员工创造力”。





       ICQCC为年度会议,每届都有来自于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上千名代表出席,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本届中国代表队共计15个课题成果参加了会议,主要有中国航天、中国烟草、国家电网和海尔等QC小组课题,所有入选ICQCC的QC成果,在问题解决程序和质量统计工具等运用方面有着更严格的要求,成果材料、发表和提问交流环节全采用英语的形式。会上,日本丰田,韩国三星,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众多QC小组代表发布了高水平的QC课题成果,各国代表积极交流了推行QC活动,推进质量工具应用的宝贵经验,极大地开阔了与会人员的视野,促进了质量管理活动的不断创新。​

        近年来长飞公司大力推行群众性QC小组活动,建立健全QC小组管理制度,加大培训激励等各类投入,积极普及推广QC小组活动,极大调动了生产一线员工主动参与质量控制和质量改善的热情,一线员工综合质量方法应用能力不断提高,小组活动形式灵活多样,QC课题成果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先后获得“武汉市优秀质量管理小组”,“通信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湖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全国质量管理小组优秀推进者”等一系列企业、小组和个人荣誉。​

 


 
关键字: 长飞 获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