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光纤光缆:争做“全球第一 行业领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02 08:46: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2015,昨日下午,2015年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媒体记者以及知名网络大V们走进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零距离参观了光纤的生产全程。

  据了解,光纤是一种透明度很高、粗细像头发丝一样的玻璃丝——玻璃纤维,当光线以合适的角度射入玻璃纤维时,光就沿着弯弯曲曲的玻璃纤维前进。

    光纤的生产需要经历清洗、制棒、拉丝、筛选、测试等过程。其中,“制棒”为最重要的环节,也就是要通过PCVD(等离子体化学气相沉积) 技术将一根玻璃空管制成实心的光纤预制棒。“目前,一根1.5米长的光纤预制棒,经过2200摄氏度的高温之后,可拉伸出7600公里长的光纤,远远超出了传统的400—500公里。”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沙京向记者介绍,“作为制造光纤的核心原材料,长飞的光纤预制棒目前已在全球市场份额中占到了19%,销量居世界第一位。”

  那么,光纤是否容易折断呢?王沙京解释:“如果进行小角度的弯折,光纤是容易断的,但光纤还会被再加工——添加钢丝并裹上保护层,这就保证了它在一定的弧度下不会被折断。”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网络信号不好的情况,这是否与光纤质量有关?又有记者提出疑问,王沙京表示,这的确跟质量有关,正因如此,“在筛选和测试车间,公司会把不合格的产品剔除,以保证入户的光纤100%符合标准。”

  目前,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集诸多荣耀于一身:中国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供应商,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供应商,全球第二大光纤和光缆供应商;下一步还将争做“全球第一,行业领袖”。


来源荆楚网 
关键字: 长飞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