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纤光缆走过四十年《通信光纤光缆材料及产业发展》首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10 08:01: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9/2015,由海峡两岸光通信产业联盟理事会主办、通鼎互联承办的《2015'海峡两岸光通信论坛》筹备会在苏州吴江东恒盛大酒店召开。6月7日下午,《通信光纤光缆材料及产业发展》在会上首发。

    据悉,《通信光纤光缆材料及产业发展》是中国通信光纤、光缆材料企业技术与市场论坛组织产业内四十余名专家共同编写,是迄今中国光纤光缆材料产业权威性的力作。


    据通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小强讲述,编写此书的目的有四:

    一,回顾时值材料企业近四十年来,伴随中国光纤光缆发展走过的历程,材料产业也为中国电信信现代化建设建立了卓越的功勋。

    二,记载材料产业里程碑似的技术重大突破、成果和经历。因为它推动了世界通信媒介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科学、工程技术人员的成长。

    三,总结已经逐步形成规模的、不断壮大的材料企业(特别是私营企业),以及在改革开放中艰苦创业,并为之奋斗的人们的业绩。

    四,通过编写过程激励经历了过去的人们,年轻的新生力量,发展既定的事业,总结经验、不断进去、奋发图强、坚持自主创新,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共创产业、企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如今,国家的“宽带中国”战略,3G、4G建设、FTTH、智能电网建设乃至宽带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为通信光纤光缆产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经敷设了约4.5亿纤芯公里的光缆:1、在系统传输速率方面,100G已经进入商用,400G系统已经进入试验,实验室最高系统速率已达Tb/s量级;2、在传输媒介方面,常规光纤中的低损耗光纤乃至超低耗损光纤频频见诸应用,超低耗损光纤产品的极限传输耗损已经达到0.154dB/km,已经接 近理论极限值;3、在网络建设方面,FTTH进入全面部署,光进铜退持续推进,无线互联 网建设渐入佳境,3G/4G建设如火如荼,无线+有线的接入网宽带化如日中天。

    近四十年来,中国光纤光缆材料制造业在崛起的进程中,伴随着中国光纤光缆走过了创业、创新、替代进口的发展历程,材料产业发生了巨大变化。而这一路的发展历程都在《通信光纤光缆材料及产业发展》。
 
关键字: 光纤光缆 三十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