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张穆:骨干网换代 光纤和光缆的选型是关键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8-05 08:57:4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5/2015,“下一步在骨干网更新换代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对光纤和光缆的选型问题。”日前,长飞光纤光缆公司副总裁张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伴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对网速和带宽的需求与日俱增。民资的引入和全光网建设模式的推进使宽带接入的瓶颈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使用年限临近、容量与未来数据增速不匹配的骨干网络日渐成为高速宽带发展中的掣肘。那么,骨干网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有哪些?

对于这一问题,张穆指出,我国骨干网的大规模建设,大概是在上世纪的八十、九十年代,即“八纵八横”。通常来讲光纤的设计寿命一般是20年,现有的骨干网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光纤老化、性能下降,不能满足现代高速通信和带宽需求的要求。下一步在骨干网更新换代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对光纤和光缆的选型问题。

谈及新一轮骨干网升级改造的技术问题,张穆说,长飞公司目前已在市场上推出了大有效面积和超低损耗的光纤,这两组光纤可以满足通讯系统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对传输介质的要求,这也是对光纤提出的两个最基本的要求。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长飞 光纤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