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我国建中国-东盟信息港海底光缆助推“一带一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16 07:55: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5/2015,据美国海运职业网9月14日报道,中国正在建设该国目前唯一的境外国际海底光缆纽带,该光缆将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传输信息和数据。中国还在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项目打造中国-东盟信息港。
    中国联通副总裁姜正新说,该公司正与缅甸电信运营商合作建设海底光缆。
    中国是在去年9月首次提出“中国-东盟信息港”倡议的,该倡议包括建设有利于中国和东盟成员国的五大合作平台,涉及基础设施、信息分享、技术合作、经贸服务和人文交流。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说,该倡议得到了东盟成员国的支持和欢迎,旨在使中国-东盟信息港成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信息枢纽。
    根据中国的计划,信息港基地将落户广西南宁,包括总投资约为209亿元人民币的34个重点项目。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4日报道,中国“一带一路”计划再迈步。中国官员在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上宣布,国家将推动设立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基金,依托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加大信息基础设施投入,而且提出不必等东盟成员国都同意才行动,“谁先动,谁先获益”。
    另外,中国的“北斗”系统也将助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9月13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中国与东盟成员国中的越南、菲律宾在南海存在主权争议,东盟内部在对华立场、尤其是南海问题上也存在分歧。

来源:参考消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