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公司重装亮相北京通信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21 15:51: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1/2015,据了解,届时,长飞公司将利用8A馆内的336平方米超大展台,运用现代时尚的国际化设计风格将各种产品利用声、光、电综合方式立体呈现在观众面前。此次展览,除了展示传统的光纤光缆产品之外,长飞公司还将重点展示光纤预制棒、ODN和数据中心布线解决方案、4G布线产品、有源光缆及应用方案、泵浦激光器用单模光纤光栅等,可谓是亮点颇多。

3米光棒君临8A馆

  今年北京通信展的主题是“感知未知,智能互联”,智能制造将是本届展会的议题之一。作为全球光纤光缆产业的领军企业,长飞公司在中国光纤光缆行业深耕多年,在智能制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光纤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成功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2015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而光纤光缆产品也是长飞公司目前主要的利润增长点,特别是从光纤光缆产业链来看,光纤预制棒属于技术密集型、高附加值产品,是产业的核心,占据了光纤光缆产品70%的利润,更是光纤光缆产品生产的重要原料,因此被所有光纤光缆厂商视作珍宝,很少作为展品亮相,不过长飞公司却反其道而行之,将自己的“看家宝”搬到了展台上,供人们参观。

  据了解,长飞在本届展会上展出的光纤预制棒长度为3米、直径为200毫米,可以拉成7000公里光纤,是长飞公司目前能够自主生产的最大的光棒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长飞今年对低损耗、抗弯曲和大有效面积光纤的研发取得了突破,于今年年初发布了全贝超强G.652光纤和远贝超强G.654光纤产品,而这两款产品亦是长飞公司本届展会中的亮点之一。

  据介绍,这两种新型光纤均采用了长飞公司的纯硅芯技术和下陷包层技术,具有超低衰减和弯曲不敏感性能。

  低衰减、抗弯曲和大有效面积是目前通信单模光纤的主流发展趋势,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主任韦乐平认为,这种超低损耗和大有效面积光纤还是下一代400Gps和1Tps光传送网所需要的基础设施。

  据悉,在未来,光纤通信系统的传输距离受限于OSNR,具有超低衰减的全贝超强G.652光纤和远贝超强G.654光纤相对于普通单模光纤可以有效提升该项指标,而具有超低衰减和大有效面积的远贝超强G.654光纤效果更优。因此,这两款光纤产品的适时推出将解决现有及未来高速光网络所面临的诸多问题,降低网络的建设和运营成本。

不只有光纤

  经过多年的发展,长飞公司不仅在光纤光缆产品方面拥有很强大的研发实力,而且还在不断扩大自己的业务版图,光纤传感产品就是其中的一个新的业务方向。

  据介绍,长飞公司特种产品事业部研制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纤周界监测系统”、“分布式光纤测温系统”、“光纤光栅传感系统”将同时登陆本届北京通信展。

  其中,长飞光纤周界监测系统,由主机、传输光缆、传感光缆及接续、固定装置等部分组成,具有检测,分析,报警等功能,可实现布设周界的防攀爬,防穿越,防破坏,实现可靠的周界监测,主要应用于市政建筑、化工厂、住宅小区、机场、港口等场景。

  分布式光纤测温系统,是一种基于光时域反射技术和自发拉曼温度效应的实时、在线、连续的温度测量系统。本系统具有响应速度快、实时在线、测温精度高、测温媒介安全和不受电磁干扰等特点,对生产/工业过程中的温度情况进行实时在线监测,可以应用于电力、石油天然气、交通等领域。

  光纤光栅传感系统主要应用光纤光栅波长解调,在此基础上可对光纤光栅传感器进行物理量计算,主要用于石油石化、电力、航空航天、建筑结构、交通运输等领域,可进行温度、应变、位移、振动、等物理量监测,并可支持多物理量同时监测;在外部接口上可支持网口远程通信,串口扩展等扩展应用。

从产品到解决方案

  与行业内大多数企业一样,随着业务的发展,长飞公司也不甘于只从事于产品生产,而是希望向用户提供从产品到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后者也是长飞公司参展今年北京通信展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长飞公司将在本届展会上展出气吹微管微缆光纤路由重建方案。吹微管微缆技术由长飞公司引进自荷兰,通过多年的技术引进及消化吸收,长飞已经具备了优秀的气吹微管微缆整体解决方案设计实力和相关产品提供能力,并且具备在长途干线,城市环网,局间中继,管道扩容和FTTX网络等场景的施工能力及相应案例。

  例如,在骨干网利用气吹微管微缆技术共建共享案例中,长飞公司为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在武汉至荆门高速公路上,采用气吹施工技术布放微缆,显著的增加了管道利用率,降低了施工租赁费,极大的节约了成本。

  深圳长飞智连技术有限公司此次也将多个综合布线解决方案带到了本季展会。其中,数据中心布线解决方案包括模块化、标准化、即插即用型的光纤预端接布系统以及铜缆预端接布线系统。前者包括高密度光纤配线单元箱、通过Telcordia和Verizon认证的MTP/MPO主干光缆、分支跳线、双工跳纤等;后者包括高密度铜缆配线架、小体积铜缆模块等。长飞智连的综合布线从系统上进行统一设计,保证系统拥有充足的传输性能余量。该数据中心布线解决方案适用于数据中心主配线区、水平配线区、设备配线区、交换矩阵、存储区域网络、服务器区域等多种应用场景。

  在本届展会召开之前,中国政府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不仅要推动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健康稳定发展,还要在应对新技术革命的发展当中,实现高端化的跨越发展。长飞公司是中国光纤光缆制造业的代表企业之一,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坚持开拓新的市场,谋求转型升级。通过本次展会,长飞公司向外界清晰地表明了这一点,而在《中国制造2025》的推动下,技术创新与转型升级也将是光纤光缆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旋律。
关键字: 长飞 通信展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