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睿司曼联合Ber-Tek发布40G宽频带多模光纤最新测试结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9-24 09:08:5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4/2015,普睿司曼(Prysmian)集团和耐克森(Nexans)旗下的Berk-Tek公司宣称他们已经联合试验并验证了40G光模块在300米4波长宽频带多模光纤上的传输效果。

  本次试验使用了普睿司曼的WideCap-OM4多模光纤和能传输4*10Gbps的 “商用WDM光模块”。双方没有透漏使用的40G以太网QSFP+光模块来自哪家厂商,而最近宣布的包括Finisar和Lumentum在内的SWDM联盟,是个不错的猜测。

  这次试验中,普睿司曼的WideCap-OM4多模光纤,包裹在Ber-Tek双芯光缆里,配置于两个连接头的通道中,并通过Ixia XM2配备Xcellon-Lava双速度 40/100 千兆以太网超高速以太网负载模块来传输转发流量并验证。双方称这次联合试验证明了40G在300米光纤上的零误差传输。

  WideCap-OM4 光纤不仅支持4波长传输,而且兼容传统OM4光纤。双方宣称本次试验为数据中心管理者使用宽频带多模光纤,并确保从10G以太网向100G以太网运营平稳演进做好准备。应用于数据中心的100G以太网立足于4x25G传输方案。

  宽频带多模光纤有望通过减少所需的平行多模光纤数量来优化400G以太网支持。400G以太网任务组已经暂时为100米多模链接采用了16芯的方案。因为发送和接收光信号需要16根光纤,传统的多模光纤要完成一套完整的连接方案则需要32根光纤。

  Ber-Tek和普睿司曼将于2015年9月25日在意大利弗洛伦撒举办的Photonics in Switching 2015 技术大会上展示本次试验测试结果。

来自:Ofweek
关键字: 普睿司曼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