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塑料光纤最大产业基地落地重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18 10:11:2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8/2015,重庆世纪之光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塑料光纤及核心通信器件、设备产业化”项目在重庆市长寿区破土开工。这标志着世纪之光这支中国塑料光纤产业的劲旅进入了实质性发展阶段,同时,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塑料光纤最大产业基地。

  资料显示,世纪之光规划的塑料光纤及核心通信器件、设备产业化项目,规划占地1055亩,计划年产光纤材料(PMMA)24000吨、光缆300万公里、光收发器件及光模块15000万套、塑料光纤通信设备6000万(台)套、车用信息点连接器5万个等。

  项目计划总投资为人民币103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建设塑料光纤材料产业基地,计划于2015年12月31日前开工建设,占地300亩,建设内容为:光纤材料生产、光纤光缆生产、中央控制室、检测中心、公用工程;二期投资建设光通信产项目,计划于2017年2月前开工建设,占地755亩,建设内容为:光器件封装生产、光通信设备生产、传感器等应用产品生产、光通信产学研研究院、工程技术中心、行政中心、物流中心、公用工程等。

  据悉,重庆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塑料光纤产业发展,已将其确定为千亿级产业进行打造。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重庆市新材料产业“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2015年重庆市重点项目新材料类首位项目、2015年重庆市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储备项目、2015年度重庆市技术创新项目。

  中国塑料光纤产业联盟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中国塑料光纤产业在主管部门大力支持和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长足发展,已经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和一定的产业规模,形成了一批专注于此的产业公司。与此同时,产业也处在转型提升和格局调整的关键期。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进一步实施,“互联网+”行动的不断落地以及《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推进,塑料光纤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中国塑料光纤产业联盟希望世纪之光能够以项目开工为契机,夯实基础,努力创新,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和产业链整合,面向市场、面向应用,高起点、高层次构建塑料光纤产业基础,尽快形成产品、方案和服务能力,为“宽带中国”发展和“互联网+”实施、《中国制造2025》推进贡献力量。同时,积极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加强产业链协作,促进行业格局调整,促进良性产业生态构建,为中国塑料光纤产业整体提升和更大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通信产业网 
关键字: 塑料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