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超低损耗光缆中标”杭沪量子商用干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12-30 14:30:3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30/2015,光纤在线讯,日前,成都康宁光缆有限公司收到浙江神州量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成都康宁光缆有限公司提供的超低损耗光缆成功中标”杭沪量子商用干线”的项目。该项目全长280公里,是全国首个量子保密通信商用干线,设立杭州、乌镇、上海等六个中继和接入站点,建成后用于商业量子保密通信应用。今后沪杭沿线的政府、银行、企业等对数据保密传输有较高要求的单位,将能获得安全性强、保密度高的专线数据服务。

       浙江神州量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是负责量子通信主干网的建设、运营,移动量子技术的研发以及量子通信保密技术的应用的高科技公司,是‘杭沪量子商用干线’的唯一运营商。未来神州量子公司将在华东、华南、华北、华中等区域建设量子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量子通信干线及城域网,并提供高可信安全网络运营服务。    

       量子保密通信的原理是利用量子态的不可测量和不可复制性,在通信光缆的两段用量子密钥对信息加密,信息若被截获或者复制,量子态被破坏后就会产生乱码,毁坏密钥的保护层,使传输双方知道窃听者的存在,所以量子通信加密甚至被称为“绝对安全”的数据传输解决方案。量子态不可复制的特性一方面保证了信息的安全传输。但另一方面也对传输的技术带来挑战。量子保密通信仍需借助光纤通道来进行传输,如采用常规通信的EDFA等放大器的方式来延长链路距离,则会因放大器的存在而干扰了量子态,破坏其保密性能,因此其传输距离和探测器性能及和光纤通道的衰减性能相关。

         康宁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的光纤产品,助力提升量子通信的传输距离。2015年初与日内瓦大学研究小组在Nature Photonics上共同发表了最新的量子通信研究成果:基于康宁SMF-28ULL超低损耗光纤实现了307公里的最长传输距离。在“杭沪量子商用干线“中,也采用了康宁公司的SMF-28 ULL光纤,该光纤可实现0.16dB/km的衰减,相比于比普通光纤0.20dB/km的衰减,可延长系统传输距离20%。从而实现更好传输性能和更长的传输距离,为将”杭沪量子干线“打造成精品工程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于康宁公司
    康宁公司(www.corning.com)是全球材料科学的领导创新者。过去 160多年来,康宁不断致力于在特殊玻璃、陶瓷和光学物理领域的持续创新,其开发的产品和技术不仅开创了新的行业,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康宁通过对研发持续不断的投资、对材料和制程创新的独特结合,和客户紧密合作以解决困难的技术挑战,从而获得了成功。康宁的业务范围和所服务的市场不断发展。今天,康宁的产品涉及消费电子、通信、移动排放控制和生命科学等多样性的工业领域。它们包括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耐损保护玻璃;用于先进显示器的玻璃基板;用于高速通讯网络的光纤、无线通讯技术及连接器解決方案;受信赖的促进药物开发及生产的实验室产品;以及用于汽车、卡车和越野车辆的排放控制产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