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光纤发明50周年,海内外著名院士专家相继访问长飞国家重点实验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5-31 07:50:0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31/2016,近日,英国两院院士David N. Payne爵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鲍晓毅、“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何祖源教授,相继访问长飞光纤光缆制备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长飞国重"),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号:6869.HK  以下简称“长飞公司”)技术总监兼长飞国重主任罗杰博士出席接待并与来访专家进行前沿技术交流和深化合作研讨。

   DavidN. Payne爵士对长飞公司及长飞国重在预制棒、光纤及光缆技术研究、特种光纤技术研究、设备技术研究、光纤应用技术研究以及系列检测技术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技术成果的产业转化及全面性方面的成果,表示惊讶与赞叹,并饶有兴致地询问产品技术指标与应用情况。在会谈交流环节,长飞技术总监兼长飞国重主任罗总博士,长飞公司研发中心王瑞春总经理与Payne爵士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合作研讨。结合本次参访长飞国重以及多次访问长飞公司和武汉的感受,Payne爵士感叹武汉光谷在光电子信息领域,简直称得上是英国“南安普顿”的一个放大版,并非常愿意代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ORC与长飞公司及长飞国重开展更多元地合作。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渥太华大学鲍晓毅教授访问长飞公司期间,作了《Fiber Sensing Technologies》学术报告,分享了她在光纤传感前沿技术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突破、技术创新心得以及宝贵的科研经验。长飞国重和长飞公司特种产品事业部光纤传感技术团队陪同罗总一起,参加了和鲍院士的技术交流与接待,双方就新一代光纤传感技术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鲍院士此次来访也受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同日,“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光纤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祖源教授一行访问长飞国重。此次,何教授一行到访长飞,除了进行技术交流,更是就国家某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切实、深入地开展了项目合作,长飞公司特种产品事业部童维军总经理一同参加了交流与接待。

   长飞国重是目前我国光纤光缆行业唯一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通信光纤、特种光纤、光缆和光纤设备技术等领域,拥有条件和能力同时对预制棒、光纤、特种光纤、光纤应用、光缆、光配线网络(ODN)及综合布线技术、棒-纤-缆核心装备技术、光纤光缆综合检测技术与特种测试技术进行系列攻关的研究机构。实验室依托长飞公司是当前国内产品规格最齐备、生产技术最先进、生产规模最大的光纤光缆产品以及制造装备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在业界具有重要影响。

   值此纪念光纤发明50周年之际,海内外著名院士专家相继访问长飞公司及长飞国重,并积极研究讨论多元的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其在光纤光缆行业的技术创新地位。长飞公司及长飞国重正以稳定、快速的步伐,代表中国光纤光缆技术新锐力量,向全球技术领先的目标迈进。

院士专家简介:
DavidN. Payne爵士 英国首相首席科学顾问、大英帝国司令勋章获得者、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挪威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士、俄国科学院院士,现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主任(ORC)和Zepler学院主任,是光学学会OSA、英国电子与物理学会IET和IoP会士(Fellow),2008年被评为世界著名顶尖科学家,诺贝尔奖提名候选人,2014年荣获IEEE/RSE Wolfson James ClerkMaxwell奖。

鲍晓毅教授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光学工程师学会SPIE会士、美国光学学会OSA会士、加拿大光纤光学与光电子学首席科学家、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物理系首席教授(Tier I级),国际顶级期刊Optics Letters(2011-2014)和Journal of Applied Optics(2005-2011)的主题编辑,先后荣获加拿大物理学会(CAP)工业和应用物理学杰出贡献奖章(2013)、加拿大物理学会-国家光学研究所(CAP-INO)应用光子学杰出贡献奖章(2010)、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教育基金会奖章(2012)、加拿大NCE(National Centers of Excellence)主席奖章(2006)、加拿大安大略湖总理杰出研究奖(2001),是SPIE2006年度日历人物(全世界16位入选人之一,加拿大唯一入选者),其团队创造多项光纤传感技术性能指标的世界纪录。

何祖源教授 “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光纤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IEEE/OSA Journal ofLightwave Technology 期刊Associate Editor,OFC、CLEO、OFS等国际会议技术程序委员会委员,ACP 2014国际大会主席,日本应用物理学会光波传感技术专业委员会常任理事,日本电子信息通信学会光纤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常任理事,发表论文4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2项。
关键字: 长飞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