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隐形光缆独家中标北京联通集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29 07:41: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9/2016,近日,北京联通宣布,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度北京联通接入网隐形引入光缆采购招标中,烽火通信以综合排名第一的身份独家中标。

    随着我国“宽带中国”战略的逐步实施,FTTH光纤到户逐渐普及。大城市的新建住宅一般会把入户光纤作为基础设施纳入工程建设内。而老小区的光纤改造就会存在较大难题,常规的蝶形光缆入户会破坏已有装修的美观,影响用户体验。针对这一问题,烽火通信在2013年年初提出隐形光缆的概念产品,产品方案采用全透明材料,制造出横截面直径不足1毫米的全透明光缆。2014年2月,烽火通信研发出热熔胶敷设方式,通过透明胶体将细小的光缆固定在踢脚线的缝隙中,达到室内布线隐形的效果。2014年6月,烽火通信就与中国电信合作,将隐形光缆应用于实际FTTH建设中,开创了隐形光缆产品在国内运营商中的首次商用。

    现阶段,国内运营商急于在短时间内完成光纤宽带集中升级改造,而在这一进程中,用户对光缆在室内的布线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种背景下,隐形光缆作为蝶形光缆的升级方案已被各大运营商广泛接受。2016年度北京联通隐形光缆项目独家中标,体现了烽火通信在入户光缆研发上的雄厚实力,也表明烽火通信主导的隐形光缆解决方案得到了国内运营商的肯定。 

来源:人民邮电报
关键字: 烽火通信 隐形光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