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2016前三季业绩预增逾15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9-27 07:20: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7/2016,受益于“宽带中国”等国家战略以及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大力发展4G网络基础建设,自去年底以来,光通信行业向上拐点显著,需求出现大爆发。而作为国内光棒自给率最高的光纤龙头,亨通光电也由此驶入业绩高速增长的通道。
    公司日前披露的三季报业绩预告称,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6亿元至12.07亿万元之间,较上年同期增长150%至200%,远超此前市场预期。
    对于业绩的暴增,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主要来自于光通信,光通信未来三年是清晰确定的,因为有需求量在,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目前为止基本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行业的高景气度和业绩的高增长预期也令亨通光电近期成为资金热捧的“香饽饽”。《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发现,自7月中旬以来,公司股价从每股不到13元一路上行,最高时突破24元。
    近日,虽受大盘影响进入盘整,不过,9月23日的沪股通数据显示,外资又大幅买入亨通光电,净买入金额为12008.3万元,在成交净额前十的个股中居首位,买入占比则达92.74%。
光通信板块
毛利率高达40.66%

    亨通光电此前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80.5亿元,同比大增48.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2亿元,同比大增171.95%。其中,光通信板块收入达到25.15亿元,同比增幅达到28.52%,该板块的毛利率提升5.74%,达到40.66%。
    “公司未来在光通信方面还会有快速增长。”钱建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公司光通信板块供不应求的态势在2017年还会延续,这主要是由光棒、光纤扩产的周期决定的,一般扩产至少需要2到3年时间。
    他认为,从需求来看,现在对信息量的消费每年以200%的速度增长,随着中国在互联网+产业的引导支持,互联网已深入各个行业产业,下一步物联网更厉害,包括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感知地球,以及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智慧海洋等都离不开互联网,未来物联网的物与物之间的信息交换会超过人与物之间的信息交换。这里面所有的物理架构都离不开光纤,目前光纤的发展还远远不够。
    国泰君安分析师王胜亦预计,国内光纤光缆市场将在2016年量价齐升的基础上,2017年继续量价齐升。亨通光电是最为受益的标的,2016全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3亿元之上,而2017年更有望冲击16亿元。
海外并购投资
打开“出海”渠道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亨通光电也一直在积极出海,谋求国际化布局。
    为推进国际化,亨通光电去年大举收购,先后分别与最大的线缆上市企业Voksel和南非Aberdare公司签订股权收购协议。Voksel的收购已于今年1月完成,对南非Aberdare公司的收购目前已通过欧洲反垄断调查。
    另外,半年报显示,公司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产业系统优势,服务于国家走出去战略;同时加大产品的国际认证,尤其是获得100多个欧洲商标的国家市场准入资质,推动海外市场快速增长。
    目前来看,亨通光电国际化布局成效初显,公司产品出海渠道逐步打开,海外订单持续落地。

    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外销收入为12.8亿元,大幅增长184.6%。其中,在今年1月完成收购后,2月-6月,Voksel实现净利润933亿印尼盾(折合人民币约4775万元)。
     来自招商证券的分析报告预计,随着Voksel、阿伯代尔等收购整合,海外电缆销售大幅增长,预计前三季度销售收入12亿元。
亨通光电总经理尹纪成此前亦公开表示,公司推进国际化是为抓住下一个大市场机遇布局。他指出,十年前日本一个国家光纤每年需求量就高达4000万芯公里,当前中国正在大力投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每年需求光纤达2亿芯公里,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其光纤需求在未来将出现爆发。
关键字: 亨通光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