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数据中心光通信也要随需应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19 08:53:5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9/2016,现在一提到数据中心,你首先会联想到什么?
  第一,云服务渐成趋势,所以数据中心的云化是当务之急。
  第二,为了满足不断扩展的业务需求,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移动计算等应用的需求,数据中心的规模越来越大,这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提出了新的要求。
  第三,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不断扩大,数据中心的智能运维、绿色节能成了突出的问题。
数据中心光通信也要随需应变
  对于数据中心,大多数人是“从外向里”看,主要关注的是数据中心的服务能力、稳定可靠,最多看到的是数据中心里那些摆在明面上的服务器机柜、UPS、空调、配电开关等。其实,那些一直“隐藏”着的布线系统同样不容忽视,它们就像是人的神经系统,连接着数据中心内的所有设备,是真正的牵一发动全局。康宁光通信企业网商务总监邵显介绍说,由综合布线系统引发的故障占据数据中心通信故障的60%左右。因此对于下一代数据中心的综合布线系统来说,质量和可靠性至关重要。
  “高大上”的数据中心
  如今,数据中心的规模越来越大,许多超大型的数据中心不局限在一幢楼里,而是分散在不同的园区,包含很多区域和节点。更高密度、更高带宽、更高速度、更易迁移和变更,以及更易扩展成了下一代数据中心应该具备的基本特征。
  邵显提及,在中国,数据中心整体建设速度呈两位数增长。其中,金融、政府和大企业自建数据中心的需求仍然旺盛,而中小企业逐渐转向采用云服务。那些提供数据托管或云服务的IT服务商正不断扩大已有数据中心的规模,追求高性能、高扩展性、高密度。
  康宁在全球范围内承接了许多互联网公司大型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对于中国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建设需求有充分理解和把握。不同行业、规模的用户对于数据中心的功用、结构有不同的需求。从国外知名互联网公司大规模数据中心建设实践看,它们从一开始强调成本节约,到最后都慢慢将需求归结到数据中心必须具备高密度、高扩展性、高性能和优化的综合布线上。
  正是看到数据中心用户面临的这些挑战,康宁推出了EDGE解决方案,以应对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建设所需。康宁的预端接光纤方案质量可靠,具有兼容性好、稳定性高、成本投入低等优势,可以有效避免由于链路连接过多所造成的断裂风险。“康宁提供的预端接光纤解决方案,既可以满足数据中心用户当前的需求,又可以支持未来的发展,满足40G、100G网络的基础结构需求,使得整个布线系统的移动、添加、变更和扩容都变得更加容易。”邵显介绍说。
  有关最近大家热议的宽带多模光纤WBMMF,即OM5光纤的发展和在数据中心的应用,邵显指出:“布线系统的发展是与有源网络设备紧密协同、同步发展的。OM5光纤的重要价值更多地体现在那些有高速传输速率需求,如100G或更高,以及链路通道传输距离超过100米,并且使用SWDM光收发器的情形。因此,新型宽带多模光纤OM5与OM3/OM4光纤将并行发展,而不是完全的替代关系。新型光纤的产生会推动应用的发展。只有整个生态系统的通力协作,才能尽早地实现新技术所带来的预期价值。”
  对于数据中心的规模化发展趋势,康宁很早就有深入细致的研究。据邵显介绍,康宁早在10多年前就已经研发出首个用于数据中心的预端接光纤布线系统Plug & Play,此后不断为这一系列的产品增加新的、独特的功能模块,包括集成MTP连接器主干光缆的极性管理模块、满足工业级应用需求的更高密度的媒体转换模块等,其中ClearCurve抗弯曲光纤和光缆的开发,将整个布线系统的可靠性提升到更高水平。康宁标志性的EDGE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4U光纤配线架,基于单芯连接器实现了高达576芯的业界最高密度,进一步提高了通道线槽的利用率,同时可以更好地促进空气流动,达到降低数据中心制冷成本,让数据中心更加绿色节能的目标。
  康宁最新的数据中心EDGE8技术,可以实现整个网络从物理层向400G的跃迁,并且能够保证光纤达到100%的利用率。这是康宁响应客户需求,为满足未来下一代数据中心更高带宽、更高速度诉求所做出的努力和承诺。
  邵显进一步解释说:“当前,用户对400G网络的应用需求越来越迫切。为此,康宁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预见性地看到了未来两芯、八芯方案的潜在需求,光纤收发器等会成为被广泛采用的主流产品。我们创新的EDGE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完全可以应对用户对100G、400G网络基础设施的中短期应用需求,帮助数据中心用户实现向更高带宽、更高速度的综合布线系统的跃升。”
  在全球范围内,康宁参与过许多云数据中心的建设,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可以灵活应对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康宁的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光纤解决方案上,围绕着它,康宁在差异化上做文章,不断推出更多新的产品和技术,让数据中心变得更加高效、绿色和环保。
  除了节能环保,还能做得更多
  当用户已经夯实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数据中心的智能化运维,以及绿色节能两个关键问题又浮出水面。从布线的角度,如何来解决这些问题呢?
  从历史上看,在数据中心的整体投入中,综合布线所占的比例并不高,只有10%左右。但是,这一比例并不能真正反映出综合布线对于整个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重要性。综合布线系统几乎连通了数据中心内的所有设备。因此,保证综合布线系统的质量、可靠性、性能稳定,以及随应用发展而具备的成长性对于用户来说至关重要。
  根据康宁多年的数据中心建设实践,数据中心的高性能、高灵活性、高带宽和高速度与绿色、节能同样重要。随着光纤布线系统的大规模应用,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和环保特性逐步被广大用户所认同和接受,而这些变化也给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如今,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和环保已经成为业界的共识和主要发展趋势。
  康宁的专家们一直致力于更有效地降低数据中心的整体能耗,最终的突破点还是在预端接方案上。此方案最突出的优势在于具有非常好的兼容性,可以保证整个关键应用环境的稳定性,且成本很低。“安全稳定运营对于数据中心来说是最基本的要求。康宁作为通信领域的领导厂商,将通信产品的稳定、可靠等基因灌注到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中,持续创新,可以更有效地保证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安全性,推动光纤解决方案的更快普及,同时也能满足数据中心对绿色和节能的需求。”邵显告诉记者。
  实际上,大数据与当前通信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密切相关。云计算、大数据的出现,影响甚至改变了数据的产生、传输和应用。毫无疑问,光纤是一种理想的满足高速度、高带宽传输需求的解决方案。康宁创新的EDGE8数据中心技术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它是适合未来下一代数据中心更高带宽、更高速度需求的领先产品。目前,已有很多厂商纷纷效仿和跟进。
  谈起康宁的技术创新,邵显滔滔不绝:“我们基于对行业发展的了解,以及客户的诉求,进行前瞻性的研发,并及时推出商业化的产品。十几年前,我们就推出了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其后又陆续推出许多高密度、高可扩展、高性能的产品,包括今天用户们已经耳熟能详的EDGE8。”
  经过过去20多年的发展,整个通信网络已经逐步过渡到光网络时代。康宁在运营商市场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客户提供了大量的光纤光缆、硬件设备和相关解决方案。邵显表示:“未来,康宁会继续加大对市场的投入,特别是与运营商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提供更加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满足运营商在新形势下对云计算和下一代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
  从运营商客户到金融客户,康宁在垂直行业的开拓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举例来说,康宁在金融数据中心建设方面具有传统优势,在业界保持着领先地位。金融行业客户在数据中心建设,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应用方面一直走在各行业的前列,起到了标杆性的示范作用。“康宁一直非常关注金融行业数据中心建设的发展。康宁参与的建设银行武汉数据中心、农业银行河北省分行数据中心,现在都成了业内的典范。”邵显介绍说,“我们对运营商、金融行业客户的需求有深刻的认知。我们在运营商骨干网络的建设方面有10多年的历史,为包括中国联通华北廊坊运营商基地数据中心在内的许多客户提供了大量高品质的基础光缆光纤和硬件设备。”
  除了在垂直行业进行辛勤耕耘以外,康宁还不断增强在中国本土的研发和制造能力,比如康宁在北京、上海等地设有研发机构和生产企业,可以更好地理解并及时响应中国客户的特殊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突破的一年
  2016年对于康宁来说是实现新突破、新发展的一年。一方面,康宁在具有传统优势的行业,比如金融、政府、大企业进一步夯实业务基础,其创新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受到了用户的青睐,行业领先优势进一步凸显;另一方面,康宁在运营商、互联网,以及O2O、交通服务等新兴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平台建设上取得了重要突破。“2016年,我们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实现了进一步的拓展,在行业中继续巩固了领先地位,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应用更加广泛。尤其是在运营商、互联网企业云计算平台建设,以及新兴服务行业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突破,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邵显概括说。
  康宁将在通信领域取得的成功,以及创新的经验快速复制到消费电子、交通运输、生命科学等众多领域,为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关键字: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