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张方海:2018年400G将规模部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2-29 14:51: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9/2016,长途骨干网、城域网、局域网的带宽需求持续增长,预计2018年,400G的DWDM系统将规模部署。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资深专家张方海日前在2016中国通信产业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通信技术年会上表示,下一代高速系统需要新的光纤支撑,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G.654光纤是当前100G+/400G长距离传输系统的优先选择。  

  网络带宽需求的迅速增长,也促使了光纤光缆需求持续旺盛。CRU预计,未来几年全球光纤光缆的需求总体还会小幅增长,中国市场依然占据全球市场的大半壁江山。

  作为通信传输介质的光纤,技术演进大体表现出以下趋势:用于短距离通信的光纤,比如多模光纤,向高带宽、抗弯曲的方向演进;用于长距离通信的光纤,向低非线性、超低衰减、抗弯曲的方向演进,比如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光纤。

  根据当前网络需求发展情况,骨干网络超100G的时代,就是400G部署的时代很快就将到来。这个时代需要新型光纤,那么新一代用于超100G传输的光纤有哪些要求呢?张方海就此表示,需要降低光纤的衰减,提高光纤的有效面积,达到改善OSNR的目的。另外,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光纤的品质因素可以达到5.8,远高于传统的普通光纤,因而采用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G.654光纤可以大幅提高400G传输的距离。

  “因此建议在超100G系统光纤选择时,采用超低衰减大有效面积G.654光纤。”张方海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企业对云计算、大数据需求的高速增长,数据中心数据量增长迅速。预计到2019年,其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25%,其中云数据中心数据量复合年增长率为33%。数据中心数据量的快速增长也催生了以太网标准快速发展,目前40G和100G以太网标准已经制定,400G以太网标准预计2017年正式发布。

来源:通信产业网 
关键字: 长飞 4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