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普预测2017年电信行业三大发展趋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1-20 14:44: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0/2017,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电信行业高速发展的一年,我们不仅见证了“互联网+”战略下的跨界融合,也看到了4G建设的进一步完善,光纤到户的加速推进等等。而进入崭新的2017年,康普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通信基础设施提供商,对新一年的发展趋势做了预测。行业将继续为5G的商用做准备;而对农村地区关注度的提升也将进一步带动新兴市场的活跃度。此外,网络中立性也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影响。

   5G无线网络预计将于2020年左右商用,但在此之前,仍有大量准备工作亟待完成。而无线网络需要“有线”的支持,比如核心与边缘的回程及其他连接。通常,这需要围绕聚合网络构建的解决方案来实现,其有助于:

提供简易、即插即用型的解决方案,帮助任何技能水平的人员安装光纤网络。
推迟部分投资。由于网络运营商并非每日都需要全部的容量,今后将会出现更多阶段式的解决方案。

5G的到来激发了业界对于基站致密化发展的讨论,而这也是实现5G所必需的技术。更多的基站,无论是小基站、都市基站、还是传统的宏基站,都需要比以往更多的电力和光纤回程。
 
此外,市场上将出现更多类型的全新供电解决方案,让人们能够以更具性价比的方式为网络边缘的活跃设备供电。据Gartner预测,至2020年,物联网设备将会超过200亿,并将为网络带来巨大影响。

   预计北美市场将在2017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而欧洲市场也很可能会再度兴起。这两大市场不仅在大力推动城市地区的“光纤化”,在农村或其他新兴地区也会部署更多的网络。而中国市场方面,中国政府已发布“宽带中国”战略,目标是到 2017 年为千家万户提供可接入 100 Mbps 的光纤网络,并确保城市和乡村均能够实现 4G 网络覆盖。随着2017年的到来,“宽带中国”战略的成果令人期待。
 
   随着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领导换届,而英国脱欧(Brexit)对欧洲的影响也尚未明朗,预计网络中立将在全球各地产生不同影响。 由于网络运营商的不确定性,电信行业将在新的一年里发生诸多变化。

   唐纳德·特朗普将在新的一年里成为美国总统,而其上任的最初几个月,行业的投资回报尚不明确。几乎在任何情况下,不确定性都可能导致投资停滞和部署推迟。

新一年的到来总会伴随着新的变化:5G的发展势头仍将持续,新兴市场将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而网络中立性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影响。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翻开崭新的一页,再度杨帆起航。相信2017年将会成为电信行业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让我们共同期待!
关键字: 康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