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飞光纤2016年度营收81.02亿元 净增长28.4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3-27 08:25: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7/2017,光纤在线讯,长飞光纤于上周五发布2016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长飞光纤2016年度实现销售收入81.02万元,同比增长20.3%,去年同期 67.31亿元;毛利16.75亿元(毛利率20.67%),同比增长28.45%(提升1.3个百分点),去年13.04亿(毛利率19.37%)。

    按产品分部划分,总额约人民币40.73亿元的收入来自光纤预制棒及光纤分部,增长8.4%,2015年为37.56亿元,占本集团收入50.3%(2015年:55.8%);光缆部分收入约35.81亿元,2015年约26.43亿,同比增长35.5%,占集团总收入44.2%(2015年:39.3%)。

     报告指出,收入实现可观增长,主要受惠于国内三大运营商继续大力发展4G网络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中国政府持续推进实施的“宽带中国”、“互联网+”等国家战略,上述因素尤其对光纤和光缆的需求起到促进作用,并带来额外动力。

     按地区分部划分,来自国内客户的收入为73.99亿元,同比增长19.3%,2015年约62.01亿元。2016年国内光缆销售收入增长了36.4%,而光纤预制棒及光纤国内销售收入增长了8.0%。来自海外销售收入约7.03亿元,同比增长32.7%,2015年销售收入约5.29亿元。海外销售增长的主要驱动是光缆及电缆的增长。2016年,本集团在国内外电信运营商市场的业务均有长足发展,彼为推动本集团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源之一。

    报告称,2016年,长飞集团在持续巩固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业务优势,保持国内电信市场领先地位的同时,深化实施国际化战略,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同时,长飞光纤还继续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积极拓展多元化业务,大力推广新产品,扩大客户范围和市场空间。

    报告同进展望未来称,本集团的战略目标,依然是成为行业领袖并巩固目前的市场领先地位。2017年,本集团将紧密围绕中长期发展战略,推动棒纤缆业务内涵增长,深化实施国 际化战略,强化技术创新与智能制造,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提升资本运营,从 而促使公司快速发展,为股东和客户创造更高价值。2017年1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公布《信息基础 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6至2018年信息基础设施规划建 设92个项目,共投资人民币1.2万亿元,将进一步扩大通信网络建设。同期,工业 和信息化部发布《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规划确定,到十 三五期末,覆盖陆海空天的国家信息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完善,5G将启动 商用服务。 面对目前的大好市场机遇,本集团已提前布局,2017年3月,浙江联飞光纤 光缆有限公司已成功投产,将打造为中国华东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光纤供货商。而 在江汉平原上顺势而建的潜江长飞科技园,整合了全球光纤光缆产业链的优势资 源,亦已开始试生产,其也必将成为全球光纤光缆产业的耀眼明星。本集团将确 保国内外新投产项目的稳健运营,扩大供给优势,争取更多市场销量与份额,务 实市场领先地位,争取尽早回收项目投资。

    在保持国内市场地位领先的同时,本集团深化实施国际化战略,一方面确保长飞 缅甸光缆、印度尼西亚光纤和南非光缆的稳健运营,加快建设印度尼西亚光缆项目,并积极寻 求其他新兴区域市场的投资机会,完善海外本地化生产布局;另一方面,强化海 外销售布局,提升本地化销售服务能力,快速扩大光纤和光缆出口规模。 

     本集团将继续强化技术创新与智能制造,搭建集团研发平台,创新产品研发体系, 推出更多有市场潜力和竞争优势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集合内外部资源,积 极推进一系列智能制造项目,构建线缆智能制造方案,扩大生产成本优势。积极 发展多元化,在特种产品与器件、材料与应用、咨询服务等方向上,寻求新的进 入机会,促进集团收入和利润持续增长。

关键字: 长飞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