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西班牙将联手修建跨大西洋海底光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4-28 07:56: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7/2017,巴西政府日前宣布,将与西班牙政府合作修建一条从巴西抵达西班牙的跨大西洋(600558)海底光缆,为两国民众提供更快捷的线上和云端服务。
这条名为EllaLink的海底光缆预计于2019年建成,将连接巴西圣保罗、西班牙马德里和葡萄牙里斯本的数据中心,在跨越大西洋时还将串联起葡萄牙马德拉群岛、西班牙加纳利群岛和非洲的佛得角。
近日到访巴西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圣保罗表示,这条连接西班牙和巴西的海底光缆对保障各项数据的安全和隐私将起到重要作用,且能使网络通信避开美国掌控。
2013年,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斯诺登披露,时任巴西总统罗塞夫、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以及该国其他政府机构均处于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下,并有大量巴西公民的通话被监控。此事促使巴西政府向欧盟提议建一条跨越大西洋的海底光缆。
据了解,这条光缆长度为9200千米,建成后数据传输速度能达每秒72太字节(TB)。除了加强巴西与西班牙的网络安全,这条光缆也有望改善巴西的网络运行状况。不过,两国相关部门未透露该项目的具体投资额。
目前,南美与欧洲之间的通信服务主要依靠一条建于1999年的铜缆,其传输速度为每秒20千兆字节(GB)。
关键字: 巴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